本届格莱美颁奖礼各种之最盘点 Gaga破茧而出

布鲁诺马尔斯在格莱美奖上演唱

美国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第53届格莱美在洛杉矶举行盛大颁奖礼。LadyGaga的“巨蛋”外壳,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重蹈超级碗的覆辙,Muse乐队的舞台革命,本届格莱美可谓看点迭起,与奥斯卡和其他颁奖礼不同,格莱美并不单纯聚焦在谁获奖和他们的获奖感言上,也同样注重现场的演出,下面是媒体盘点的晚会最佳与最差表演。

最差开场:寄望音乐的未来,还有什么方式比重温过去更好?但是以克里斯蒂娜为首的五位女歌手向阿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致敬的歌曲联唱,更像是她向自我展示能力的致敬,而且五位歌手轮流倾听其他人演唱的安排难免让观众因为厌烦而换台。

最佳开场:布鲁诺马尔斯(BrunoMars)、B.o.B.和Janelle Monae三位新人的表现相当出色,不但歌曲好听,表演活力十足,翻唱的老歌也表现出对音乐历史的尊重。

最革命性表演:结果埃及的当前政局,Muse乐队极具煽动性的《Uprising》既合时宜又令人心生敬畏。

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最佳,抑或最差:Gaga从打开的蛋中现身演唱的《Born This Way》,可以说是出色的表演,但也让人们目睹鲜血和文化破者的指望落了空。

最佳合唱:鲍勃迪伦(Bob Dylan)与Mumford &Sons和The Avett Brothers两支乐队合唱的《Maggie's Farm》给观众带来新鲜而有趣的感觉,让人意犹未尽。

最缺少热情的反应:从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 )阴郁的表情看,她并不像其他观众一样喜欢迪伦的表演。

最大冷门:人们以为最不可能获奖的Esperanza Spalding,居然打败了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德雷克(Drake)等强劲对手,赢得最佳新人称号,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最狐假虎威者:Train乐队主唱帕特莫纳罕(Pat Monahan)获奖感言中居然会感谢到两位和自己风马牛不相及的当红人物——霍华德斯特恩(Howard Stern)和贾斯汀比伯。

最混乱一刻:环环相扣的缅怀环节突然出现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的形象,让人误以为他也已经过世,幸好之后他本人亲自亮相,向已故的索罗门伯克(Solomon Burke)致敬,观众才算松口气。

最佳颁奖嘉宾:Nicki Minaj与Will.i.am,还有谁像他们两位这样既有才,又有(发)型?

乐坛长青树芭芭拉史翠珊最激动人心一刻:是她的演出,还是她宣布年度最佳专辑前令人不安的暂停?

最佳复出:Arcade Fire获得当晚最后一项格莱美奖,他们的演出也让观众看起来没那么痛苦。

发布时间:2011-02-15 编辑:刘鑫
往期活动

更多音乐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