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53岁格莱美靠“小辈”焕发青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本届颁奖礼上,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传奇音乐人鲍勃迪伦、芭芭拉史翠珊等乐坛传奇人物都会一一登台,此外还有很受年轻人欢迎的LadyGaga、凯蒂佩里,而贾斯汀比伯和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贾登史密斯的同台表演更是一大看点。从这个阵容上看,本届格莱美为了保住来之不易的收视率,既要打造经典,又要抓住年轻一代的眼球。

老将 老到经典

近年来格莱美一直被认为恋旧且敬老,本届也不例外。本届颁奖礼最大牌阵容是传奇音乐人鲍勃迪伦,他将携新人一起完成向民谣音乐致敬的表演环节。而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也要向已故的灵魂歌王索罗门伯尔克致敬。1986年滚石乐队曾获得过终身成就奖,当时乐队通过卫星直播信号演唱了一首歌,而乐队从来没有真正登上过格莱美的舞台。格莱美颁奖礼的制作人艾尔里希表示,31年来一直想促成米克贾格尔和滚石乐队登台表演,但这个愿望直到今年才实现。

奖项方面,美国著名说唱歌手艾米纳姆获得10项提名领跑本届格莱美,这位“奔四”的老将身后有一群80后竞争者,布鲁诺玛斯,获得9项提名,Lady Gaga获得6项提名。但外界一直认为,格莱美有敬老原则,奖项要尽着老将拿。因此艾米纳姆被认为是年度专辑大奖的不二人选。

新秀 嫩到出水

为了保证收视率,本届格莱美在表演环节下足了功夫,尤其要抓住年轻观众的眼球,而Lady Gaga、凯蒂佩里等这几年新崛起的歌手是制胜关键。Lady Gaga在去年的格莱美颁奖礼上与埃尔顿约翰搭档完成了开场表演,两人的合唱博得满堂彩。今年她的表演环节也是一大重头戏。

另外,入围最佳新人奖的贾斯汀比伯此番登台也备受关注,他与老师说唱天王亚瑟小子的表演环节备受关注。此外,比伯还将和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贾登史密斯同台献艺,16岁的贾斯汀和12岁的贾登极大降低了格莱美收视群的平均年龄,有评论认为53岁的格莱美焕发出近年少见的青春色彩,仿佛一下子年轻了10岁。

另据悉,正在美国录制新专辑的张靓颖将出席格莱美。同时,入围“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的中国姑娘贾茹涵也将走格莱美红地毯。新民

(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11-02-15 编辑:刘鑫
往期活动

更多音乐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