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组合KARA恐将解散 交涉决裂三成员起诉经纪公司

之前到访日本的KARA,已经决裂。

韩国当红美少女团体KARA因为和经纪公司的合约问题而发生了巨大的裂痕,虽然早前公司方面强调她们不会解散,现在却似乎解散的可能性更高了,并且更令人震惊的是,作为艺人,KARA的成员们每个月却只有14万韩元的固定薪水,也难怪引起韩国各大媒体的震惊,对此次的事情竞相进行报道了。

根据多家韩国媒体的报道指出,成员郑妮可、韩胜妍、姜志英三人,本月14日已经正式向首尔中央地裁起诉所属经纪公司DSP媒体,申请专属合约无效。三人上个月19日提出解除合约申请,虽然途中也曾对媒体强调可以和解,不过经过一番交涉决裂。相关人士更指出双方很难修复彼此的关系。

韩国中央日报的消息指出,KARA三人起诉状的内容中提到“DSP媒体没有支付六个月的报酬合计86万韩元,每个月除了14万韩元的固定薪水之外,没有任何其他酬劳这是不恰当的。去年1月到6月期间的音源贩卖收益总共有4亿1000万韩元,但却被告知活动经费高达3亿9000万韩元,活动经费太高了”。而DSP方面对于此次的起诉则表示正式协商应对之策。

而此次的起诉最引人瞩目的内容,就是KARA成员每个月居然只有14万韩元的固定工资,作为艺人这是极其不可思议的。因此引起了韩国各大媒体的震惊。不过对这种说法,DSP立刻做出了反映,在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声明指出:“她们三人的说法大大歪曲了事实,所有的收益都是以合约为基础进行了全部支付的。”

三人上个月19日向经纪公司递交了请求解除合约的书面申请,要求终止经纪约。但28日又突然表示会继续五人团体的工作,有可能会和解。

本月3日KARA前往了日本,拍摄东京电视台的日剧《URAKARA》,随后13日返回了韩国。结果回国之后立刻起诉,因此就算和她们有亲密合作的东京电视台等日本媒体也都感到非常惊讶。相关人士也表示出了困惑:“真是让人震惊,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前往日本的时候韩胜妍和姜志英的父母也都跟随其身边,虽然和经纪公司方面在日本也曾对话,最终谈判决裂。经纪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某成员的母亲对经纪公司贯彻了极其强势的姿态,要求提升酬劳等待遇,更要求更改经纪人体制问题。而剩下的两名成员则认为是DSP一手培养了KARA,所以成员之间的裂痕也已经难以修复。

联合新闻指出,提出起诉的三名成员曾发表会继续在日本的工作。而实际上《URAKRA》总共12集目前还有5集没有拍,另外和TBC的广告合约也是从本月开始履行。如果途中解散就必须承担巨额违约金,所以才呈现出不得不继续团体活动的状态。

发布时间:2011-02-15 编辑:刘鑫
往期活动

更多音乐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