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英国爵士钢琴大师乔治-谢灵去世 终年91岁(图)

2011年02月15日 18:1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George Shearing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创作了爵士名曲《Lullaby of Birdland》的英国爵士钢琴大师乔治-谢灵爵士(Sir George Shearing)在本周一因病去世,终年91岁。

谢灵爵士长期合作的经纪人戴尔-西茨(Dale Sheets)透露,乔治-谢灵爵士死于充血性心力衰竭。1919年8月13日,乔治-谢灵生于英国伦敦,出生时就双目失明。谢灵的父母都是工人,他是家中九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位。从三岁开始,谢灵就开始学习钢琴,之后,他又在林登-罗奇(Linden Lodge)盲人学校接受了四年正规的钢琴培训。1947年,谢灵来到了美国发展,而在当时,他在家乡英国已经非常有名。

乔治-谢灵五重奏(The George Shearing Quintet)第一首打开市场的著名单曲是1949年的《September in the Rain》。1952年,他为纽约著名的爵士俱乐部创作了那首著名的《Lullaby of Birdland》。在几十年的音乐生涯当中,乔治-谢灵创作了无数的曲目,在上世纪的五六十年代和八九十年代,他都有唱片打入美国的公告牌专辑榜。许多著名的爵士音乐人都曾经和乔治-谢灵有过合作,这其中包括Nat "King" Cole、梅尔-托姆(Mel Torme)、佩吉-李(Peggy Lee)、卡门-麦克莱(Carmen McRae)、南希-威尔逊(Nancy Wilson)以及莎拉-沃恩(Sarah Vaughan)。

谢灵一生曾为杰拉德-福特(Gerald Ford)、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和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三任总统演奏。1993年,谢灵获得了伊万-诺贝罗(Ivan Novello)奖终身成就奖。此后,在1998年和2003年,他还分别被授予了首届美国音乐奖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爵士大奖的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爵士 乔治-谢 钢琴大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