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英音乐奖落幕 成格莱美失意者乐园

2011年02月17日 11:08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斯图尔特-普莱斯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虽说音乐不分国界,但各国乐迷的口味也不尽相同。第31届全英音乐奖颁奖礼于当地时间昨日晚在伦敦O2体育馆举行,在三天前的格莱美中铩羽的美国嘻哈歌手奇-洛-格林和小天后蕾哈娜分别获得最佳国际男女艺人奖,刚在格莱美收获最佳专辑奖的Arcade Fire也获得两项大奖。

国内奖项

说唱新人众望所归

此前拿到“英国最佳男艺人”、“英国最具突破艺人”、“英国最佳单曲”和“英国最佳专辑”四项提名的英国新人蒂尼-坦帕之前就被英国媒体捧为了本届全英音乐奖大热门。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他凭借热门单曲《Pass Out》的优异成绩摘得了“最佳英国单曲”和“最具突破艺人”两项大奖,成为英国本土歌手中的大赢家。

在其他几个国内奖项中,英国说唱歌手Plan B和女歌手劳拉-马琳分获“英国最佳男歌手”和“英国最佳女歌手”大奖。而在召回了“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后的五人流行组合Take That则不出意外地加冕“最佳英国组合”。英国独立民谣乐队Mumford & Sons凭借《Sigh No More》的销量和口碑赢得了“最佳英国专辑”奖,他们战胜的对手包括Take That、Plan B和去年该奖得主The XX乐队。The XX乐队此前共获三项提名紧随蒂尼-坦帕之后,但昨晚却一无所获。

国际奖项

格莱美失意者的乐园

在此前的格莱美上,加拿大独立摇滚乐团Arcade Fire以黑马姿态“劫胡”,将艾米纳姆与Lady Gaga觊觎已久的年度专辑大奖拿下,爆出了大冷门。他们的好运还在继续,凭借去年广受好评的第三张专辑《The Suburbs》,Arcade Fire在不列颠收获了“国际最佳组合”和“国际最佳专辑”两项非常有分量的奖杯。由于英国在摇滚乐队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此前这支来自加拿大的小团体还未曾入英国主流媒体的法眼,而如今,Arcade Fire已成为了英伦三岛最吃香的乐队之一。乐队主唱巴特勒在上台领奖时还开玩笑道:“我们叫做Arcade Fire,不知道我们的人可以‘谷歌’一下。”

而其余几个主要国际奖项则给了格莱美失意者们一些安慰。在53届格莱美颁奖晚会上,美国嘻哈歌手奇-洛-格林打扮成一支色彩斑斓的大火鸡牵手格温妮丝-帕特洛载歌载舞,最后依然与“年度最佳单曲”失之交臂;而小天后蕾哈娜则与艾米纳姆一同输掉了所有综合类奖项,仅收获“最佳舞曲专辑”聊以安慰。但英国乐迷还是给了这两位非常美国的黑人歌手充分的肯定,在昨晚的全英音乐奖上,奇-洛-格林和蕾哈娜分别获得了“最佳国际男艺人”和“最佳国际女艺人”两座奖杯。而在格莱美上与“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新人”失之交臂的加拿大少年贾斯汀-比伯则获得了“国际最具突破艺人奖”,可见“比宝”在英国的人气也相当高。

○编译 王兴王

【第31届全英音乐奖获奖名单】

英国最佳男歌手: Plan B

英国最佳女歌手: 劳拉-马琳

英国最具突破艺人: 蒂尼-坦帕

最佳英国组合: Take That

最佳英国单曲: 蒂尼-坦帕《Pass Out》

英国最佳专辑: Mumford & Sons《Sigh No More》

国际最佳男艺人: 奇-洛-格林

国际最佳女艺人:蕾哈娜

国际最具突破艺人: 贾斯汀-比伯

国际最佳组合: Arcade Fire

国际最佳专辑: Arcade Fire《The Suburbs》

乐评人选择奖: 杰西-J

最佳英国制作人: 斯图尔特-普莱斯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格莱美 谷歌 音乐奖颁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