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俄罗斯裔大亨33亿美元收购华纳 据称还要拿下EMI

2011年05月09日 08:50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布拉瓦特尼克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大亨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旗下的Access Industries将以约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球第三大的唱片公司华纳音乐。另外,华纳音乐约19亿美元的负债也将转让给新东家,收购总价达33亿美元。

这项交易的收购价为每股8.25美元,比华纳音乐最近六周的平均股价溢价34%。

尼尔森娱乐分析部门高级副总裁Bakula说:“布拉瓦特尼克不是白痴,如果他愿意投资33亿美元,这说明华纳音乐还有价值。”

这位现年53岁的俄国大亨靠俄罗斯国有企业改制发家,在福布斯杂志今年的富翁排行榜上位居第八。他旗下拥有多家媒体公司,其中包括Top Up TV,Icon U.K.等。据称他还准备收购第四大唱片公司EMI。

这次交易有些令人意外,因为竞争对手环球音乐和索尼在拍卖中曾一度领先。

本次出售将结束以CEO布隆夫曼(Edgar Bronfman Jr)为首的投资者对华纳音乐为期七年的经营。七年前,布隆夫曼在私募资本帮助下,以26亿美元的价格从时代华纳手中买下了华纳音乐。一年后投资者将华纳音乐上市,试图收回他们的投资。目前华纳音乐约有3700名员工,大大少于2003年末的5100名。(MK编译)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华纳 美元 俄罗斯 华纳音乐 EMI Bakul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