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勒-斯威夫特在华获颁“双白金认证奖牌”(图)


来源:江淮晨报

人参与 评论

6月12日,乡村流行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中国歌迷会亲切地叫她“霉霉”)在新加坡带来“R ed(红)”巡演终场演出,而中国内地观众早于5月30日晚在上海已目睹了这位小天后的精彩表演。

Taylor与妈妈感情深厚。

泰勒-斯威夫特在华获颁“双白金认证奖牌”

6月12日,乡村流行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中国歌迷会亲切地叫她“霉霉”)在新加坡带来“R ed(红)”巡演终场演出,而中国内地观众早于5月30日晚在上海已目睹了这位小天后的精彩表演。上海站是Taylor“R ed”世界巡演亚洲系列站的首场演出,随后她用半个月的时间,辗转东京、雅加达、新加坡等地,为“R ed”全球巡演画上圆满句号。2个月前,Taylor上海演唱会门票开卖一分钟内便售罄,销售纪录让人叹为观止,她多年来在中国积攒的人气和热度,终于借一场上海演唱会得到爆发。而她的中国处女行余温未散,粉丝们至今仍在贴吧通过视频、图片回味当晚。

“R ed”巡演始于2013年3月,迄今共举办了86场演出,总票房达1.39亿美元(约8 .67亿元人民币),T aylor在今年3月更被B illboard评为年度“吸金能手”冠军。

身为吸金能手,T a ylo r自然有过人之处,在欧美音乐圈,她对歌迷的友善就是出了名的。中国行中她大秀亲民风范,舞台上,她与歌迷近距离接触,甚至走下舞台与通道两侧观众一一握手。而舞台之外,她携百人团队与媒体、歌迷亲密互动,行事严谨态度谦虚,让中国合作方连连称赞。日前中国环球音乐公司国际部负责人之一的吴若雅小姐接受了南方都市报专访,以T aylor演唱会台前幕后亲身参与者身份,揭秘这样一位国际大牌歌手是如何征服媒体与歌迷的。

唱片知识

“白金销量”到底是指卖了多少张?

“我花14个小时飞来见你们,原因就是你们让我的唱片(《R ed》)在中国拿到了双白金销量,更让我的专辑连续85周排在中国专辑销量榜的前十位。”演唱会上,T aylor告诉歌迷,专辑销量带动的人气是她中国行成行的重要原因。

Taylor连霸中国内地海外艺人唱片销售榜前十位,这个排行基于各个发行公司自己统计出的唱片销量制作。《Red》于2012年10月22日在全球发行,但因申报、审批等常规事项拖延,两个月后才在中国内地上市,而豪华版推出已是七个月后。《R ed》在中国发行以来,销量达到了两个中国白金销量的认证标准,据环球音乐吴小姐透露,中国白金唱片的认证门槛是两万张,而Taylor的唱片迄今在中国已卖出超过5万张,于是环球音乐中国公司特地为T aylor颁发了双白金认证奖牌。

场地知识

超宽隔离区可以消失?

在内地观看演唱会的观众,可能都会留意到舞台与观众席间,通常存在着一个超宽的“隔离区”。但这一“中国特色”安保消防规定在国外的演唱会并不常见。这次T aylor的上海演唱会,缩窄了阻隔观众亲密接触的隔离带,虽仍有铁栏杆防护,但毕竟歌迷能伸手够到偶像,能清楚看见偶像的妆容和表情。

吴小姐介绍,一般中国演唱会的舞台设计需要报批,包括安保栏杆的位置、舞台与观众的距离等信息都要报备,但演唱会的内容环节则不用报批。Taylor演唱会采用T字型舞台设计,舞台一部分伸向内场观众席,而内场调音台后方,还隐藏着一个副舞台。与之相连的不足1米宽的通道,正是T aylor与歌迷亲密接触的地方,她无惧被歌迷包围着,与他们握手。

“外交”知识

据吴小姐介绍,T aylor的经纪团队对媒体、唱片公司中国方、歌迷都有着细致部署,均设有专人对接。

1、如何“感化”媒体?演出前的彩排现场,T aylor接受媒体群访,T aylor的经纪团队要求提前收集采访提纲,严审每个问题。但是在群访现场,T aylor配合度却极高,她主动询问记者“我该看镜头还是看你?”她回答问题也都滔滔不绝,这瞬间增加了媒体对她的好感度,削减了之前“交提纲”带来的不快。回答完毕时,T aylor还问记者“有没有拿到你想要的资讯?”

2、如何进一步“感化”?T aylor妈妈还邀请记者去做“backstage tour(后台参观)。”吴小姐回忆:“她妈妈非常有礼貌,给人感觉很真诚,到最后说了很多次感谢,她做得非常极致。”

3、如何“笼络”歌迷?Taylor专门在后台设置了叫“C lubR ed”中国风会客室,房间里还有灯笼和竹子。负责人为歌迷发放进入后台的黄色手环专属标识。T aylor会与每位歌迷单独合影留念,并单独交谈,她会耐心听完每个人的话,才跟下一位歌迷继续合影、聊天。(记者麻乐实习生高程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白金销量 奖牌 白金唱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