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兰专辑三位制作人鼎力加盟 方文山写词屡推敲

2012年03月23日 11:30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兰在录音棚

阿兰录制新专辑

自签约新东家乐华娱乐以来,alan阿兰一直忙于筹备个人的首张归国专辑。除了赴日本拍摄宣传照、微电影外,在专辑音乐录制的方面,目前也已经接近了尾声。而这张由袁惟仁、曲世聪两位华语顶尖制作人鼎力加盟,alan阿兰本人全程参与意见的全新专辑,近期也受到了金牌音乐人小柯的大力协助。作为alan阿兰归国后的第一张个人突破专辑,便有如此多的大牌音乐人保驾护航,可见乐华娱乐的重视程度绝非一般。

在与众多国内音乐人的初次合作中,alan阿兰用专业的音乐素养,天然唯美的声线获得好评无数,而作为同门师兄的创作才子胡彦斌也毫不吝惜为其操刀作曲。在与知名词作家方文山的合作中,alan阿兰也将自己在日本打拼4年的心路历程与方文山分享,而小到每一个地名,方文山都反复进行推敲,为达到情绪与意境的完美结合点。    

作为回归国内乐坛的首发之作,alan阿兰自己透露,这次专辑中的歌曲,除延续之前悠扬大气的风格外,还增加了自己很少涉足的都市清新爱情曲风。因此在录制开始前,制作人还略有一丝担心,但录音开始后,alan阿兰很快进入了歌曲中设定的情绪,录制过程异常顺利,声音表现令制作人惊叹不已。alan阿兰笑称自己是沾了拍摄微电影的光,学会了如何快速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及时而精确的转换不同风格歌曲之中的情绪,把最契合的感觉带到歌曲中。

自宣传照和微电影花絮陆续曝光后,alan阿兰不同以往的全新形象也让歌迷们对她的再度出发期待万分,纷纷表达了对新专辑曲风的极大期盼。alan阿兰也表示,自己对录制完成的歌曲十分满意,这次的大胆尝试,把自己声音中高亢明亮之外的潜质充分挖掘了出来,加上顶级制作人的鼎力相助,自己对即将面试的新专辑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阿兰 方文山 新专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