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照《当你老了》MV首播 为新专辑《糙》预热

2012年08月13日 14:12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赵照

近日,民谣民谣人赵照的单曲《当你老了》在网络首播,也为其新专辑《糙》和他9月15日的专辑首发预热。  

歌曲《当你老了》MV拍摄的画面和后期的色调质朴平实,赵照在轻声吟唱中,娓娓道来了时光穿梭着的青春与苍老,MV故事里结构了老人、年幼的孩童等独特的“时光”元素,结尾的小竹篓颇有意境,忧伤、沉淀、安静的民谣感扑面而来,这不再仅仅是一首纪念青春和爱情的歌,而是温情耐听、触动心灵的一首歌。

自1998年开始陆续制作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近600余首,赵照凭借其独特的嗓音与优质的音乐创作,“不造作、随心而唱”的音乐理念得到了听众的一致认同和推荐,并引发网络听众热烈讨论。简单快乐的生活给他源源不断的创作动力。赵照表示,每次演唱《当你老了》这首歌时都心潮澎湃,“创作这歌曲时,会想起记忆里的快乐时光、青春岁月。即使时光荏苒,当你我都老了,唱民谣的人永远都年轻”。赵照的经理代理人王凌岑先生认为,民谣这种源自生活的音乐虽然一直非主流,但也一直伴随着我们的生活,赵照的都市新民谣能赢得人们的注视和喜爱,就因为“曲抓耳,词抓心”,单曲《当你老了》《舍不得过》等曲目,它引起了人们真诚、纯洁与温情的共鸣,于是,与歌曲有关的那些日子也变得尤为珍贵。另外还有很多很多这样优秀的作品,还雪藏在赵照家的电脑里并没有发布出来。    

他们很钟爱赵照的新派民谣的重要原因是在赵照的歌声里还有接地气的泥土的芬芳,没有音乐产业下的大规模复制的流行情歌的痕迹。在赵照的表演现场,没有那些时尚、主流、明星那些让人浮躁而且膨胀的物欲,你可以在赵照的这些歌里,感受到当下草根、平民的心声,对于时光和生命的双重思考。据悉,赵照也将在9月初首发自己的新专辑。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赵照 首播 预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