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摇滚教父崔健再次重磅加盟 压轴亮相世界城市音乐节

2012年08月17日 10:50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摇滚教父崔健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1986年北京工体那个沸腾的夜晚,纪念国际和平年百名歌星演唱会上,年轻的崔健弹着吉他,高唱着这首《一无所有》。这样的崔健没人会忘记,他在国内乐坛充斥着外来文化的时代,开辟出了中国摇滚乐的漫长征程。摇滚教父崔健将在8月19日的世界城市音乐节上压轴亮相,为全场乐迷带来一场无法复制的经典摇滚盛宴。

白色帆布质地的帽子上一颗红色五角星,这便是崔健别树一帜的经典舞台形象。受Beatles、the Rolling Stone、Talking Heads、the Police等这些西方外来音乐的影响,崔健开始了他中国式摇滚乐的创作。他的歌表现出一些严肃的、发人深省的内容,更具有唤醒人们心灵的力量。他的音乐中所带有的纯朴、自然是中国其他摇滚歌手至今也未能比拟的。与年轻盛时相比,现如今,崔健的歌中更多了些对人生的感悟和对现实的调侃。他不断的思索和创新,一直坚持玩着他所热爱的摇滚乐,他所展现的理想主义精神和启蒙主义实践的勇气和力量,使他成为一代青年人的精神代言人。

著名摇滚艺术家、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崔健将在2012年世界城市音乐节的舞台上,为你唱响这20年来关于摇滚乐的回忆,带你重温关于摇滚乐最初的感动。来吧,带上你炽热摇滚的心,追忆当初年少轻狂的放纵时光,缅怀已然消逝的青春年华。来吧,看这个传奇的摇滚男人如何上演神话,听辽阔夜空中《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的万人大合唱。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崔健 城市音乐节 摇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