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容中尔甲为梦想领跑 旺姆为“爱”天天把歌唱

2013年05月27日 14:02
来源:凤凰网音乐

旺姆、容中尔甲

容中尔甲

昨日,著名民族歌手容中尔甲带领爱徒旺姆录制央视全新的音乐歌曲类节目《天天把歌唱》。据悉,容中尔甲老师连唱《为梦想领跑》《高原红》《牧人之歌》三首经典歌曲,并与爱徒旺姆合唱经典曲目《天籁之爱》,随后旺姆又献上新专辑的主打曲《大草原小情歌》。容中尔甲老师的经典歌曲大连唱把现场点燃,赢得满堂彩,而徒弟旺姆的舞台魅力艺惊四座,虽中间灯光出了点问题,但并未影响现场的火热气氛,受到导演、摄像等老师的高度赞赏。

容中尔甲唱出力量为梦想引航

当今众音乐节目充斥眼球,但真正出来的节目效果能够满足大众需求的音乐节目则屈指可数。《天天把歌唱》是中央电视台一档全新的音乐歌曲类节目,除了旨在弘扬中国优秀音乐歌曲,让中国老百姓的精神和身心得以愉悦之外,还以青歌赛为主打,邀请青歌赛出身的实力唱将“回家看看”。

此次2000年青歌赛银奖出身的容中尔甲老师站上舞台的一刹那,现场就开始燃烧起来。第一首歌曲便为大家献上全新单曲《为梦想领跑》,这首歌曲除了一别往日深情路线,用其大气磅礴的旋律与富有磁性的嗓音,演绎的恰到好处,也被选为中国首艘航母的主打曲。紧接着,容中尔甲老师献上《高原红》与《牧人之歌》两首经典曲目。都说这些经典歌曲奠定了容中尔甲老师民通音乐的地位,但同时也是容中尔甲老师成全了这些好音乐。早在《高原红》专辑时期,尔甲老师就试着将民族音乐与现代流行音乐融为一体,力图打造中国流行乐坛中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除此,容中尔甲还潜心8年与杨丽萍创作《藏谜》,并在世界巡回演出多场。最新单曲《为梦想领跑》,用歌声凝固力量,唱出生命的态度,深厚雄浑的歌喉诉说对梦想的执着与呐喊。 “我们来自那四面八方,热血在我们心中激荡,领跑梦想把希望点亮,想要绚烂就要绽放”。歌声传递的正能量,皆因梦想永驻心间,皆因他是梦想的领跑者。

旺姆掌控舞台无压力坚持点滴做起用音乐表达爱

旺姆为09年度星光大道总冠军,本就为央视出身的歌手,此次也是带上成绩单“回家看看”。但如今的旺姆已褪去当年的稚气,华丽转身为民族乐的流行女歌手,从星光大道上《荷花舞》的惊鸿一跳,就注定跳出以往的平凡路,踏上一条属于她自己信奉的音乐道路。

她的嗓音高亢有力,掷地有声,可以与老师共同驾驭四川卫视藏歌会的主题曲《天籁之爱》,也可以用音乐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宣告自己的音乐誓言。

当天,旺姆初登台是与恩师容中尔甲合唱《天籁之爱》,师徒二人的天籁之声博得的掌声不绝于耳,随后老师下台休息。旺姆开始试音准备自己的独唱《大草原小情歌》,在工作人员做准备工作的时候,灯光却意外出现故障,旺姆不得不下台等候,此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围上来,纷纷冲旺姆竖起大拇指,“刚才试音的时候你拎起裙子转圈的动作真的太美了,与你的歌声完全沦为一体,比星光大道的时候舞台表现力更强了……”也有很多现场的工作人员对于旺姆的服饰感兴趣,旺姆亦大方为大家讲解民族特色的服饰与民族传统,也满足大家对于她与北京的故事的好奇心,善良的旺姆还不忘与大家分享北京有关民族特色的食品,也表示欢迎大家去拉萨品尝更为地道的味道。当灯光修复好,已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旺姆再次回到台上,跳着她的裙舞,唱着她的《大草原小情歌》,仿佛整个世界都握在手中。最后下台离开时也不忘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声老师辛苦了。这个爱音乐的的女孩已经长大,懂得用音乐来诉说,来表达,她爱音乐,坚持音乐,让民族、文化与爱融合,汇聚成音乐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容中尔甲 旺姆 歌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