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贝娜回应质疑:参赛目的是突破自己

2013年07月17日 15:03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甄嬛传》、《画皮II》、《一九四二》等影视作品主题曲的演唱者、央视青歌赛金奖获得者姚贝娜无疑是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中最大牌的学员,但如果不是以这样的形式亮相在节目中,很多观众恐怕还是不知道谁是姚贝娜。尽管因以专业歌手身份参加“好声音”引发热议,但不为观众所知的是,姚贝娜曾在两年前身患重病。昨日,本报记者通过节目组专访了姚贝娜。

简历越漂亮顾虑就越多

发过专辑和唱片,也收获过大奖,一曲唱完,被导师认出是演唱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的演唱者。在外人看来,姚贝娜在华语歌坛不算是一名新人,她自己在《中国好声音》赛场也不避讳歌手身份。但作为专业歌者来参赛,对其他学员是否公平?

对此质疑,姚贝娜回应说:“遭遇质疑赛前已做好思想准备,我要接受这样一次挑战。”她还说,最初参加《中国好声音》的目的十分单纯:“突破,就是我参赛的目的,希望能有导师指导我,让我能够突破自己。 ”

站上“好声音”舞台,对姚贝娜来说实属不易,顶着第十三届青歌赛流行组金奖的光环,以及为众多影视剧献声的经历,姚贝娜踏进“好声音”增加不少阻力。简历越漂亮,顾虑就越多,为此,姚贝娜也向记者坦言,去年“好声音”第一季便向她发出邀请,当时她想参加,但由于自己专业歌手的身份而有所顾虑。不过看了第一季“好声音”后,姚贝娜逐渐改变想法,今年顶着压力参赛。

想穿牛仔裤平底鞋演唱

姚贝娜表示:“今天我是作为一名新人来到这里,希望通过这个舞台找到全新的自己。我希望能穿上牛仔裤、平底鞋,在一个像流行音乐节那样大的舞台上唱自己喜欢的歌,寻找真正的自我。 ”随着节目的进行,姚贝娜坦言自己的心情像过山车一样,从一开始“异常的紧张”到站在台上时“莫名的感动”,最后完全放开唱歌时“兴奋不已”。四位导师都转身时,还未完全反应过来的她“当时有点蒙了”。尽管实力不俗,但面对“好声音”学员,姚贝娜没有百分之百的自信:“其他学员的实力太过强劲,所以我一开始不是特别自信,只能尽量告诉自己别紧张。 ”

坚强抗癌再登舞台

姚贝娜两年前曾患乳腺癌,在“好声音”舞台上,她略过不提。细心的网友如果翻看姚贝娜在2011年发布的微博内容,便可知其与众不同。她不哀叹,经常在微博上与病友互动,积极面对。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姚贝娜终于痊愈。她告诉记者,接下来要做的是好好调养,做好下一轮演唱准备。(记者/肖杨)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姚贝娜 参赛 青歌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