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细数姚贝娜三宗罪 节目组力挺其实力

2013年08月20日 15:53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刘芬

深圳晚报讯(记者刘芬)上周五晚,那英战队的14位学员两两组队、强强对决,宣告了“好声音”的首场导师考核拉开大幕。当晚,朱克、张目、毅光年组合、萱萱、侯磊、田园胜出,然而姚贝娜和“小胖”林育群两大高手对决,那英最终选择姚贝娜却引起观众争议。网友力数姚贝娜几宗罪:唱歌走音、英文发音烂、二度泪奔太装。与此同时,在搜狐的票选学员人气榜上,姚贝娜一直高居榜首,有网友质疑这是节目组要力挺的节奏吗?

三宗罪

唱歌走音

姚贝娜一直唱功完美,不过当晚一开口《自己》时,就情绪失控出现音准问题,虽然那英觉得,姚贝娜随后能把音准拉回来,也相当厉害。汪峰也认为高手的瑕疵让他们的声音更动人,不过有些观众对此却不买账。有网友认为“大跌眼镜!作为一个专业歌者,不应该一开始就情绪失控走音。”“一个唱功不错的歌手来参赛也无可厚非,到这个舞台会紧张成这个样子然后走音?无语了。”

英文发音烂

姚贝娜和小胖表演的《自己》一半中文一半英文。有观众指出,当晚姚贝娜除了走音之外,最大的失误是英文发音烂,咬字不清,“姚贝娜英文发音那么涩、发音那么烂,比吉克隽逸的还蹩脚。”“这首歌主打部分是英文,是小胖的强项;虽然姚贝娜唱得不错,但是的确是不擅长英文歌,听起来耳朵不怎么舒服。”

二度泪奔太装

姚贝娜再一次哭了,眼泪也成为很多观众的“证据”,认为她太会煽情。“姚贝娜在唱功方面无话可说,但是感情轻易崩溃是不是有点夸张了?”“我觉得唱歌是交流也是诉说,你自己用心唱固然重要,但是你不能只是你自己哭了而观众无动于衷。一唱就哭,确实是不太得体。”

节目组回应:综合考量姚贝娜胜

而对于上周五晚的险胜,姚贝娜透露,“这次比赛后,我总结了自身的很多问题,包括情绪控制,所以接下来的比赛环节我会避免选一些反映自己心境的歌曲,多挑一些情歌,尽量不让自己有那么多内心上的触动。”

而对于以上争议,《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则表示:“姚贝娜和小胖当天晚上唱歌的状态对比,不论是那英老师还是吴青峰老师都明确指出了,包括他们也注意到了姚贝娜的失误,但对于导师来说,权衡两位优秀学员哪一位更适合留在队中是有多方面考量的。”其实,在当晚的演出中,不论是姚贝娜还是小胖,都融入了很多感情在他们的歌声里,因为他们在短时间的相处过程中的确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陆伟强调:“对于姚贝娜来说,情感上的波动我认为是很正常的。这么多天的同学友谊,是会让人格外珍惜的。”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姚贝娜 节目组力 网友质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