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彦斌压力之下《全能星战》民歌战抢拍出错

2013年10月21日 10:02
来源:凤凰网音乐

胡彦斌

胡彦斌

胡彦斌

昨晚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第二期民歌之夜播出。胡彦斌以首轮第一的排名作为第一顺位出场的歌手,为妈妈和所有思念家乡的漂泊朋友献上歌曲《望乡》。首轮斩获第一的排名反而给他带来不少思想包袱,母亲亲临现场更让他在最亲的人面前益发紧张。

《望乡》歌曲一开唱就打动了现场众多观众,却意外在副歌抢拍失误,这个问题演唱完毕后被台下几位制作人老师点出,并引发了制作人之间的口水战。捞仔作为胡彦斌的制作人力挺他,认为《望乡》唱出了浓浓的思乡之情,但别的制作人又因曲风的纯粹度再度与捞仔展开唇枪舌剑的交锋。胡彦斌则表示:今天确实失误了,曲风有努力去演绎民歌的感觉,不管分数如何,之后会继续努力!

全能星战首场比赛胡彦斌以一首《别误会》赢得摇滚之夜的第一,开心之余胡彦斌赶回上海与妈妈一起度过三十岁生日。爸爸过世后,胡彦斌扛起家庭的责任,这次献唱这首《望乡》也是想送给妈妈。至于曲风上是否足够民歌,编曲上捞仔老师加上了《二泉映月》的很多元素放置在整首歌中,也是用了一番巧思,其他制作人老师的指教他也是虚心学习。

民歌作为中国最传统的原汁原味的音乐,它是丰富多彩的歌谣,所谓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调,它是最早记录人们真实情感宣泄的音乐,此次《全能星战》民歌之夜打破了条条框框让歌手自由发挥。胡彦斌用一首改编的《望乡》唱出心中思念家乡思念家人的那份爱,也唱出所有在外漂泊的人心中对故乡的那份牵挂,尽管出现严重的错误,但他依旧赢得现场大众评审的青睐,感动到了现场非常多同是漂泊在外的观众的心。

最终两场合并成绩继续位列三甲,留在舞台上的他,能否调适自己的心态,更大激发音乐能量,敬请期待下一期《全能星战》的爵士之夜!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胡彦斌 全能星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