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媒体追问胡彦斌《全能星战》为何炮声隆隆

2013年10月21日 10:53
来源:凤凰网音乐

胡彦斌

胡彦斌

结束江苏卫视《全能星战》三个月的录制后,前日胡彦斌再次抵达台北担任阔别已久的台视《我要当歌手》节目评审工作。因为《全能星战》播出后在台湾也掀起了一股舆论热议,故逃不脱被媒体追问。

台湾媒体问胡彦斌,内地选秀和台湾选秀节目有何不同,胡彦斌说内地节目里的选手得失心更重些,而台湾的选手来参赛比较像同乐会,即便输了也不会太在意。这可能跟两岸节目的规模有关,台湾的节目更重在参与,不至于因结果直接改变参赛者的人生,所以他们的心态会更放松些。

胡彦斌说现在内地的电视节目确实因为制作的规格和质量越来越高而吸引到更多的对岸观众。之前还以为是媒体的宣传说辞,直到坐出租车,连司机都说内地节目赞时,才意识到我们所做的节目已经扎实打入台湾电视市场了。他也期待《全能星战》能早日被台湾观众看到。

至于媒体尖锐地追问,为何《全能星战》中几位制作人对台湾歌手总是炮声隆隆,不留情面给出一些直接批评时。胡彦斌笑言,可能两岸对音乐的一些理解也会有所不同,比如两岸讲“民歌”这个词就会有偏差,台湾的民歌里还会包含有“校园民谣”等音乐风格的歌曲。至于炮声隆隆时,他愿意出来做和平大使。

无论是胡彦斌在《全能星战》中向自己的偶像陶喆致敬,还是与同辈的张韶涵、吴克群互相激励,都是一种音乐上的尊重与互相学习。至于去台湾担任《我要当歌手》评审,也是立刻换个身份换个环境来体验对岸的电视文化。作为第一个在台湾节目担任评审,也是唯一一个长期获邀担纲的艺人,胡彦斌被知名制作人薛圣棻赞为难得一位内地艺人可以如此轻松抓到台湾电视节目的逻辑节奏,所讲的话能被观众消化还觉得有趣,所以才会长期邀约他来参加。而最近胡彦斌与黄大炜、曲家瑞担任贵州卫视《唱出爱火花》节目的评审工作,他的点评功力也被后两位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胡彦斌 全能星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