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战"爵士篇即将开战 孙楠金武林选择《映山红》

2013年10月24日 11:47
来源:凤凰网音乐

金武林

《全能星战》即将开战的爵士篇,孙楠与金武林的组合选择了《映山红》这首看似与爵士曲风毫无关系的传统民歌。从第一轮的摇滚到第二轮的民歌,这个组合坚持最初的原则,在本土音乐中选择参赛曲目。这是一种对内地音乐文化的尊重和热爱,他们将所有的情感赋予歌曲之中。

在所有的本土音乐里面《映山红》是最接近爵士风格的,但对于孙楠和金武林来说这是一次挑战,因为内地的音乐作品风格比较少,所以就需要这个团队具备极大的想象力和改编能力。

《映山红》将成为本期最为地道的一首爵士风格改编作品,经过多次的讨论,最终孙楠和金武林选用了孙楠的“好玩“乐队中的爵士钢琴家东子的编曲方案,运用黑人爵士乐的曲风,呈现了一首极为传统的爵士乐。电视观众也许无法分辨与评判真正的爵士乐,但他们坚持做最纯粹的爵士乐,你可以听不懂,但他们一定会给你最好最真实的。

金武林在众多的音乐制作人里早已拥有着独一无二的位置。对于他来说,作为制作人来参加这样一次比赛,承担着从选曲、编曲、制作、呈现、最终承担着大众对于作品的评判结果。

“做中国的好音乐,唱我们的歌”是孙楠、金武林在《全能星战》的音乐宗旨,用最专业最用心的态度去完成每一首参赛歌曲,更希望让广大观众听到属于中国的真正的好音乐。

金口难开赞陶吉吉胡彦斌难逃被否定

民歌单元金武林对陶吉吉大为失望,在他眼中陶吉吉曾经影响了华语乐坛,而在民歌单元中他并没有看到心目中的陶吉吉。正是孙楠、金武林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的认真态度和对音乐的严格要求,让前两期看上去不那么投入的陶吉吉一下子意识到了这是一场专业的音乐比赛,而不是一个简单的电视秀,在爵士单元我们看到了一个全心投入的陶吉吉,正是这种表现获得了这位严肃的制作人金武林的肯定。

本场胡彦斌的表现不尽人意,金武林直言对于胡彦斌演唱的专业要求期待很高。金武林对全能歌手的标准很明确:歌手必须有能力驾驭任何风格的音乐,才能算是《全能星战》中真正的全能歌手。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全能星战 映山红 孙楠 金武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