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快男好声音梦之声导师将同台演出

2013年10月25日 10:05
来源:天天新报

庾澄庆

庾澄庆

李玟

李玟

《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三大选秀的导师在一个舞台上唱歌?这可不是天方夜谭,在“好声音”演唱会上你就能看到这一幕。有网友给记者一份据称是“好声音”两场演唱会的歌手名单。让记者意外的是除了“好声音”导师庾澄庆以及第一、第二季的学员。今夏另两档火爆真人秀“梦之声”和“快男”的导师李玟和陈坤也赫然在列。有网友猜测这是否暗示了第三季“好声音”的导师阵容,但“好声音”方面予以否认。

三导师齐聚“好声音”巡演

虽然“好声音”、“梦之声”、“快男”这三大今年夏天最火爆的真人秀都已经落幕,但这三档节目的较量并没有画上句号。尤其是对选手的开发,成为后选秀时代衡量一个节目成功与否的重要标杆。从这方面来说,“好声音”很成功。第二季节目还没结束,“好声音百场巡演”已经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展开。而在第二季总决赛落幕后,“好声音”的巡演声势也越来越大。

有网友昨天给记者发来一份据称是“好声音”在11月17日在广东中山以及11月24日在广东惠州的两场巡演阵容名单。让记者以外的是,仅在中山站的演出阵容名单上,除了庾澄庆,还看到了李玟和陈坤的名字。庾澄庆将带来《情非得已》、《让我一次爱个够》、《热情的沙漠》三首代表作;李玟则将带来《想你的365天》、《DiDaDi》以及今年新专辑中的主打曲《叩叩》。陈坤演唱的曲目则显示为:《蔷薇刑》、《月弯弯》、《烟花火》三首歌。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上李玟和陈坤的演唱曲目后,还被红字标注了“已定”。

李玟和陈坤分别是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和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导师。这个节目单让不少网友惊呼“逆天”。更有网友惊呼:“竟然把三大选秀的导师聚集到一个舞台上,‘好声音’这是要‘通吃’三大选秀啊!”

巡演阵容暗藏下季导师?

就这份名单的真实性,记者昨天几经打探联系上了这两场巡演的总导演阎凯。在听记者重复了一遍名单后,他证实了节目单的真实性,同时连连追问节目单的来源。至于三大导师是否有可能会同时在台上合唱一首歌,阎导否认称,目前暂时没有这个想法,“各位导师都有自己的代表作,相信他们唱自己的名曲,更有导师独特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梦之声”和“快男”结束后,各自都有巡演的计划,而李玟和陈坤的加盟,也让一些网友猜测,这是否预示了“好声音”正与这两人接洽,他们或许是第三季“好声音”导师的首选?毕竟“好声音”方面此前就曾宣布,第三季好声音即将于11月宣布启动。而这两场巡演也正在11月的中下旬,更让人怀疑是否已经谈妥条件。有网友认为,这样的组合还真不错,庾澄庆还是“怪咖”路线,李玟是国际天后、陈坤则是深情的偶像王子范儿,加上正在忙自己巡演的那英,正好是四人。

不过,阎导特别澄清,这两场演出其实并不是“好声音”方面主办,而是单独的商业巡演,只是主办方特别喜欢“好声音”的导师和学员,所以邀请的大部分都是“好声音”学员,比如上季的吉克隽逸、多亮,以及这季的钟伟强、梁君诺以及邓鼓等学员。

“好声音”并非演出主办方

记者发现,在“好声音”节目结束后,这些学员已经成为演出市场上的新宠儿,各种邀请“好声音”学员参加的演出不少。其中很多演出在宣传时都会突出“好声音”概念,但由于“好声音”自己也有巡演,因此这些主打“好声音”学员的演出是否对“好声音”构成侵权也似乎成为一个问题。

对此,“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制作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先是表态,并未听说中山和惠州的两场巡演,因此这两场应该不是“好声音”主办的巡演。而对这种拼盘巡演是否属于侵犯了“好声音”的权益,该负责人坦言很难说什么,因为现在有很多演出商邀请“好声音”学员表演,别人如果对外强调表演者的身份是“好声音”学员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这样对他们的演出票房有好处。

相关法律人士认为,如果对方确实邀请了很多“好声音”的学员,从而对外宣称是“好声音”学员的演唱会,属于一种聪明的擦边球,确实很难追究其责任,因为对方并没有欺骗观众,确实是“好声音”学员的演唱会。但有关人士也指出,如果在宣传时,在“主办方”上也打上“好声音”团队,或强调演唱会和“好声音”比赛的联系,可能就有欺骗观众的嫌疑。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好声音 快男 导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