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蔷年底发新专辑 简谱歌词磁带复刻80年代

2013年12月10日 10:05
来源:凤凰网音乐

张蔷

张蔷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中国内地传奇女歌手张蔷近日已经完成新专辑的后期制作,据她的所属唱片公司摩登天空透露,这张张蔷再次复出后的新专辑将于今年(2013年)12月底面市,并将在近期拍摄两首主打歌MV。MV由新锐导演、新裤子乐队的彭磊负责掌镜,张蔷的造型依然是这个MV的一大看点。

她曾是时代标签2000万销量保持者

对于此次再次录制专辑,张蔷和摩登天空都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这张专辑的大部分创作都来自于新裤子乐队的两位成员彭磊和庞宽,同时也将收录张蔷本人的一首原创作品。早在80年代,张蔷就凭借夸张另类的唱法和前卫的造型在中国流行乐坛横空出世,她的歌曲很快便赢得了那个时代人们的疯狂传唱,她的出现也给刚刚步入开放的中国社会带来了一股新潮和时髦的风气。整个80年代的中国流行文化几乎都被打上了张蔷的烙印,并且张蔷至今一直保持着2000万张的专辑销量记录,据香港媒体考证,这个销量数据已超过已故歌手邓丽君。

新专辑80年代情怀重有望成为年度最时髦专辑

据透露,张蔷在新专辑里将延续她过去一贯的唱法,在音乐上因为有新裤子的加入,所以整张专辑带有很多的迪斯科元素和合成器运用,歌词也充满了80年代的理想主义情怀。同时,摩登天空也强调这并非一张高举怀旧牌的唱片,“怀旧仅仅是这张专辑的情怀,整体上它非常时髦,它会是今年的中国唱片市场最时髦的一张专辑”,沈黎晖说,“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新裤子跟张蔷合作的原因,他们双方都互相很欣赏,新裤子的那种复古气质跟张蔷也很契合,所以这张专辑是有很高的期待值的。”

将出版限量版磁带简谱歌词本极致复古

这张CD的大部分设计都将遵循80年代的审美风格,尤其是歌词内页,采用的是80年代常见的简谱歌词本设计。据设计师庞宽表示,这个启发来自于自己对《故事会》的印象,“那时候的《故事会》要不封底,要不内页经常都会刊载一些当年的流行歌歌谱,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酷。”

距离张蔷上一张专辑已经有11年,但是大家对张蔷的期待依然是曾经那个80年代的时髦形象和另类的唱法,“其实大家还是希望看到以前的那个张蔷,我记得以前我身边的好多同学第一次听到她那声音的时候,心理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实在是太嗲了,但是耳朵上还是完全接受的,她和张行当时还被叫做‘南张北张’,可见对我们的影响多大。”著名乐评人金兆钧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这张专辑除了发行CD版本外,摩登天空还将发行一批限量版磁带。磁带版的设计也正在设计,这将是摩登天空时隔十年再次发行磁带专辑。张蔷的专辑新专辑首唱会也将于12月30日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届时新裤子乐队也会全员出动。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张蔷 新专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