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智与旅行者乐团“走唱西北” 超大编制阵容唱响民谣之声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00
11月8日,由内地新兴主办方章鱼现场主办的“走唱•西北”系列演出迎来的十一月的第一场演出,曾获得诸多奖项的民谣乐队“张智与旅行者乐团”千里迢迢来到京城,给京城的观众带来了一次别具一格的音乐之旅。乐队精彩的演出和惊喜的编制,让许多之前不曾看过他们演出的观众大呼惊喜,也让一些远道而来的外地观众非常满足。

11月8日,由内地新兴主办方章鱼现场主办的“走唱•西北”系列演出迎来的十一月的第一场演出,曾获得诸多奖项的民谣乐队“张智与旅行者乐团”千里迢迢来到京城,给京城的观众带来了一次别具一格的音乐之旅。乐队精

11月8日,由内地新兴主办方章鱼现场主办的“走唱•西北”系列演出迎来的十一月的第一场演出,曾获得诸多奖项的民谣乐队“张智与旅行者乐团”千里迢迢来到京城,给京城的观众带来了一次别具一格的音乐之旅。乐队精彩的演出和惊喜的编制,让许多之前不曾看过他们演出的观众大呼惊喜,也让一些远道而来的外地观众非常满足。

作为章鱼现场“走唱•西北”系列的第5场演出,章鱼现场在吸取了前4场经验之后,更加细致的现场组织也让到场的观众非常满意。惯例的章鱼大巴和特色的舞台装饰,处处都体现着章鱼现场不同于其他主办方的细致和体贴。

全新超大编制旅行者乐团亮相神秘乐器亮相京城

作为一支以民族音乐为主的民谣乐队,张智与旅行者乐团这次携带了一个7人的大编制乐队参加演出,张智特意请来了来自吉尔吉斯坦的打击乐大师,年过60的帕萨老师助阵演出。同时还请来了弹拨乐器的高手林杰、呼麦大师阿木尔达拉、知名音乐人陈衍舟和阿基耐乐队的马头琴手胡格吉勒图。7人的超大编制和超多乐器的乐队编制在舞台上非常震撼,许多之前没有看过旅行者演出的观众,都没有想到他们居然是一支这么庞大的乐队。

而在大编制的惊喜之外,许多细心的观众还注意到乐队所使用的乐器也是五花八门。从常规的吉他、架子鼓之外,乐队还在他们的音乐中运用了马头琴、冬不拉、口弦、呼麦等多种民族乐器和技法。更让人惊喜的是,乐队还带来了一个神秘的乐器,那就是2000年之后才出现的新的打击乐器——HANG DRUM。这是一种在2000年后“被发明”的打击乐器,以其空灵悠远的声音效果而闻名,比如Bjork 这样的国外音乐人也曾在自己的音乐中运用过这种乐器。

载誉无数的音乐诗人京城开唱各路豪杰到场助阵

张智虽然在主流音乐圈并非声名显赫,但在独立音乐圈,尤其是世界音乐领域,则早已名声在外。首张专辑《尼勒克小镇》一经推出,就一举拿下了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和华语音乐金曲奖两项大奖,其出色的音乐性更是得到了一致好评,其销量更是打破了华语独立音乐人在当年的销量纪录。2013年推出的专辑《巴克图口岸》,更是拿下了当年的华语金曲奖十佳唱片的奖项,并在口味极其挑剔的豆瓣阿比鹿音乐奖中,拿下了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

张智的好音乐也吸引了许多独立音乐圈的知名人士当晚到场,作为下一场“走唱•西北”的演出音乐人,马条也现身其中,他将在11月22日参加“走唱•西北”的下一场演出。这次到场,一来是欣赏音乐,二来也表达了对主办方章鱼现场的信任和支持。

另外当晚的演出还吸引了许多圈内知名摄影师、澳大利亚使馆等慕名前来,一起在现场感受西域世界音乐的独特魅力。

西北五省一个都不能少走唱西北好戏还在后头

张智与旅行者乐团的演出结束之后,“走唱•西北”系列演出已进行过半,11月的新疆主题演出,马条还将在11月22日开唱。相信其不同的音乐魅力会给观众带来完全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12月是宁夏主题,最受欢迎的民谣摇滚乐队布衣乐队和苏阳乐队将登陆“章鱼现场”。相信两支知名乐队的精彩演出会让现场的歌迷大呼过瘾。

1月收尾的是甘肃主题,张玮玮和郭龙将首个开唱,献给听众一场最质朴的甘肃民谣演出。而最后一个开唱的低苦艾乐队,更是深受国内乐迷的喜爱,也将由他们来为“走唱•西北”系列演出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张智 旅行者乐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