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小龄童悼念王昆与其夫:在天堂再出佳作


来源:凤凰音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  王昆老师是我国著名的歌剧表演艺术家,1937年曾赴晋察冀边区参加革命,1945年在歌剧《白毛女》的首场演出中扮演喜儿,代表作品有《南泥湾》、《秋收》、《夫妻识字》、《陕北道情》等。

 

王昆

 

周巍峙

11月21日13点46分,著名歌剧艺术家王昆老师去世,享年89岁。下午,六小龄童发微博悼念,称王昆老师的丈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曲作者周巍峙先生两个月前刚刚去世,六小龄童深感悲痛,祝愿“王昆老师一路走好,夫妻二人在天堂再出佳作!”

王昆老师是我国著名的歌剧表演艺术家,1937年曾赴晋察冀边区参加革命,1945年在歌剧《白毛女》的首场演出中扮演喜儿,代表作品有《南泥湾》、《秋收》、《夫妻识字》、《陕北道情》等。10月2日,她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东方红》演出,那也是她的最后一次登台演出。

六小龄童微博全文如下:

惊闻两个月前去世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曲作者周巍峙先生的夫人、著名歌唱家王昆老师于今天13点46分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89岁,深感悲痛,她曾在歌剧《白毛女》的首场演出中扮演喜儿,参加《东方红》演出,代表作有《南泥湾》、《夫妻识字》等,愿王昆老师一路走好,夫妻二人在天堂再出佳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六小龄童 佳作 老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