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牛音乐计划”收歌截止 作品征集创新高

2011年07月19日 11:04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自6月13日启动以来,迅速在华语乐坛引发了强烈关注,众多原创音乐人纷纷投稿参与。而7月9日活动第二场讲弹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之际,也为收歌阶段进行了最后的冲刺,截止7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能量音乐”作品征集也完美收官。

为挖掘华语乐坛原创新能量,助力中国流行音乐再度复兴,红牛与《音乐风云榜》斥以巨资打造出大型音乐公益活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倾力挖掘乐坛稀缺的原创新能量,甄选最纯粹的好音乐,帮助所有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实现梦想。而三大能量制作人张亚东、陈珊妮、陈羽凡,两大总监蔡康永、林夕此次携手加盟“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也是出于对活动“挺音乐·挺梦想”精神的认可,他们言称现今华语乐坛虽然活动众多,但都是通过选秀造星或制造新闻话题吸引眼球,而“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是唯一一项只关注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放弃歌曲版权并拒绝用音乐牟利,帮助原创新能量专心创作好音乐,助力音乐回归本真的大型公益音乐计划。

直至7月15日收歌正式结束,“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共计收到16659首原创音乐作品的投稿,风格也是集结了流行(Pop)、民谣(Flok)、电子(Electronic)、嘻哈(HipHop)、独立流行(Indiepop)、英式摇滚(Brit rock)、朋克(Punk)、节奏蓝调(R&B)、爵士(Jazz),以及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方言作品等各种类型,甚至还有些选手特意拍摄了MV来更好的呈现自己的音乐。每一首作品都是一个积蓄着无限潜能的能量因子,期待在“能量音乐”的舞台上强势爆发。而在活动征集到的作品中,还不乏许多极具特色与品质的能量乐作。从典雅大气的弦乐为背景的精心制作,到吉他弹唱透露出的文艺气息,从旋律流畅的内心读白,到节奏强烈的情感释放,无一不流露着这些原创新人对音乐的真挚热爱,也正是因为有了“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这一绝佳平台,这些原创音乐作品才得以浮出水面,这也正是红牛与《音乐风云榜》期待为乐坛挖掘的原创能量。

在收歌结束后,五大收歌平台开始进入紧张的甄选歌曲阶段。每个收歌平台将统一在7月20日公布进入下一轮甄选的20首歌曲。由于受众的不一样,五大收歌平台收到的歌曲也是形态万千。官方合作平台搜狐共收集了近三千首歌曲,歌曲风格偏向于流行;用户基数高的两大收歌渠道酷我音乐盒和A8网,因一直在进行原创相关的音乐活动,互动性强,收歌数据量大,有相当固定的一部分原创作者,作品的风格涉猎范围都普遍偏流行;而社区优势明显的豆瓣音乐小站用户分众清晰,歌曲风格多元化,许多作者偏职业音乐人化,虽收歌数量相较于其他收歌渠道弱,但参选的作品普遍具有明晰的个人风格,具备一定品质。E视网也收到了众多类型丰富,水准颇高的原创作品,这其中还包括了一些知名音乐人的投稿,这也为活动期待甄选出的“新能量音乐”储备了很多质量上乘的备选作品。而由五大收歌平台共同挑选出来的100首歌曲,在公布之后将接受下一轮由袁惟仁、周治平等十大顶级音乐人评审团的挑选。同时五大收歌平台会各自将挑选出来的20首歌曲公开邀请网友投票,并在8月1日公布由大众评选出来的一首入围合辑歌曲。

由于“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公益性与专业性,活动也引来大量知名音乐人的热切关注,三地乐坛新秀纷纷加入计划,如侧田、梁晓雪、莫艳琳、朱婧、郝菲尔等一批近年来非常活跃的唱作人都通过不同渠道提交了作品,而香港歌手侧田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期待通过参与“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转战内地市场,让内地乐迷更多的了解他的音乐。在活动中,内地音乐人梁晓雪一共提交了三首原创作品,一向以英文歌曲创作为主的他还为参与本次活动首度唱作了中文歌曲。随着“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进行,华语乐坛重新因为音乐而沸腾,众多原创音乐人的热情与梦想也被彻底激发,2011年的华语乐坛,也将因为“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而再度充满能量。

作为已连续举办两年的大型公益音乐活动“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在7月15日收歌阶段正式结束后,将开始由业内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以及十大王牌音乐人构建的“顶级顾问评审团”共同进行的“能量音乐”筛选工作,最终将有9位歌手入选三大能量制作人张亚东、羽泉、陈珊妮共同打造的能量合辑,还会获得蔡康永与林夕的专业辅导,并于8月接受大师培训,还有机会赴日本参加SUMMER SONIC音乐节观摩交流,于9月和10月举行全国巡演,现场释放音乐能量。

(责任编辑:安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