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录电影《文县白马人》开机

2012年02月10日 02:00
来源:西部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商报讯 大型纪录电影《千年之舞文县白马人》,2月2日在文县铁楼寨开机,经过多天紧张的摄制,目前集中拍摄部分已接近尾声。该片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完成全部后期剪辑工作,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据该片导演介绍,影片拍摄背景源于在中国西北的群山之中,生活着一支特殊的部落,他们称自己为白马人。白马人有自己独特的语言和文化,但是没有文字,也从没有记录过自己的历史。

白马人从何而来?在中华文明的进程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摄制组通过白马人现存民俗的蛛丝马迹,联合国内顶尖基因课题组专家,民族语言学家、历史学家,追溯白马人的历史和渊源,将把白马人完整的面貌首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标签:文县白马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