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芊羽2012全新音乐专辑《芊羽千寻》全碟试听

2012年02月16日 15:02
来源:金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芊羽千寻专辑 封面

芊羽千寻专辑 封面

音乐牵手走入电影世界 『芊羽千寻』回归爱乐本质

一个喜欢唱歌的女孩,在开启自己的音乐事业同时,也在音乐的牵手下,走入电影的世界。《爱出色》的导演陈奕利被赵芊羽的声音所打动,在电影中所有音乐部分已经定好时,机缘下听到了赵芊羽的《你还在》,果断的决定用作电影插曲,因为这种轻灵的声音与电影情节配合得天衣无缝。于是,在自己首张EP《夜清凉》面市的同时,这位充满灵动的女孩也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后,更是在万众瞩目下与张柏芝、任贤齐、刘晓庆、周海媚等众多实力前辈共同出演《杨门女将》,虽然首次触电,但大屏幕中挥洒自如的表演,镜头下刻苦认真的准备,都为这位“新生力量”赢得众多喝彩与支持。

当我们还沉浸在《杨门女将》壮阔悲情中时,“小豆子”赵芊羽已经转瞬成为轻灵的森系“清凉美女”,插上『芊羽千寻』的音乐翅膀,飞向梦想之国。

华语乐坛实力音乐人鼎力加盟 豪华阵容携手共建音乐城堡

虽然自歌曲《你还在》被选中成为《爱出色》插曲以来,赵芊羽就和电影有着剪不断的渊源,但赵芊羽还是没有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将音乐的感动分享给更多人。2010年9月发行首张EP《夜清凉》后,2012年初春,赵芊羽又带着音乐的羽翼,携专辑『芊羽千寻』如春日精灵飞回大家的视线中。

本次『芊羽千寻』的制作团队名单中不乏众所熟知的音乐大师,曾为梁静茹、黄晓明、王力宏、萧亚轩等歌手创作歌曲的曹轩宾担任制作人,台湾“情歌教父”周传雄倾情献曲,方文山、李焯雄、严云农皆奉献词作品,豪华的制作阵容让人们看到了这张专辑中立志打造精品的诚意。专辑除将EP中好评如潮的《你还在》收录其中外,一口气奉献出《芊羽千寻》、《不散不见》、《扬眉》等8首全新作品,其中同名主打歌《芊羽千寻》由方文山执笔作词,将一份在徘徊中的寻找,一位坚强又充满勇气的女子刻画得入木三分,即使是寻找一世,即使经历萧瑟,也要寻到值得坚守的爱情。《不散不见》则是以轻缓悠扬为基调,缓缓的讲述着分分合合,每个相伴共同走过的人都会在生命中留下磨灭不了的回忆,赵芊羽用几近飘渺的声线,旋动进听者的脑海,唤回以往的画面,凝结出一份感动或者感悟。同样在阐述爱情,《扬眉》则一反大众印象中浪漫温和的感觉,战场、较量、冷箭,全部成为了爱情的背景色,惊天动地的爱,让所有人置身烽烟年代,见证生死相许的执手。9首歌曲,9份不同面貌的赵芊羽,整张专辑将她的执着、快乐、伤感、坚定全方位呈现在所有人面前。

强强联手总是会碰撞出使人沉醉的火花,耀眼的制作名单,赵芊羽丰沛的情感,扎实的演唱,清透的声音,共同用这张『芊羽千寻』塑造出了一个晶莹清透的音乐城堡,它正敞开门,邀请所有人一起走入“芊羽的世界”,透过音乐看到我们自己最单纯的内心。

标签:羽千 赵芊羽 专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