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美歌手中国巡演开锣 打造美国乡村摇滚音乐盛宴

2012年02月17日 10:36
来源:南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梅兰妮•摩根

梅兰妮•摩根

桀骜不驯的乡村牛仔,在夕阳西下的大草原上,围着篝火,弹起吉他…..这个“三•八”,最地道的美国乡村摇滚音乐来袭,唱响《My Girl》、《Lemon Tree》等多首脍炙人口的乡村经典,献给心中最爱的“她”。3月8日,凯文•蔡斯和梅兰尼•摩根,来自北美的两位创作型乡村音乐歌手,将带着摇滚乐队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首次访华巡演,带来激情摇滚节奏融合悠扬乡村情调,让您品尝最具北美风情的音乐大餐。

据了解,凯文和梅兰妮是家喻户晓的北美乡村音乐歌手,曾在全球乡村音乐发源地纳什维尔大放异彩。凯文•蔡斯(Kevin Chase)在加拿大独立乡村音乐和加拿大乡村音乐排行榜上占据第一名。国际上,凯文曾两次在全球独立乡村音乐排行榜上排第9名;在全球乡村音乐排行榜排行第51。凯文曾在许多著名的庆典和酒吧演出,是加拿大电视台音乐类节目的常客,发行了两张非常受欢迎的专辑《Another Road》(2002)和《I Won't Fall》(2006),获得“欧洲乡村音乐协会奖”提名和两次“最受欢迎40首歌曲”。

梅兰妮•摩根 (Melanie Morgan)是北美乡村音乐界最令人兴奋的声音,梅兰妮弹奏的经典吉他和弦和充满力量的嗓音给加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她在2006年“乡村音乐的圣地”纳什维尔录制了首张大碟《Brand New Day》,获得“东岸音乐奖”中的“年度乡村音乐之声”的大奖,其中的单曲《My Man》夺得加拿大电台音乐奖。2009年,梅兰妮发行的新专辑《Goodbye Birmingham》又一次获得“东岸音乐奖”之“年度乡村音乐之声”。

此次访华巡演,凯文和梅兰妮将带来他们的新专辑《Hold on Tight》、《Goodbye Birmingham》,并将现场演唱中国听众最爱的乡村音乐《My Girl》、《Lemon Tree》、《California Dreaming》,以及翻唱多首“猫王”的经典歌曲《Tell Lorrie I love Her》、《Don't Close Your Eyes》和小野丽莎的《Jambalaya》等。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中国巡演以深圳为首站,接着在广州、长沙、武汉、上海等上演。两位乡村歌手均是首次访华,为迎接今年的“三•八”,聚橙网特意从北美邀请凯文和梅兰妮带着摇滚乐队为中国观众献唱,以《My Girl》为主打,演奏一场最具北美风情、最原汁原味的美国乡村摇滚音乐盛宴,献给最爱的“她”。此次音乐会走低票价路线,最低票价仅80元。

链接:

乡村摇滚(Country Rock)风格:

凯文和梅兰妮演奏的乡村音乐风格都属于乡村摇滚(Country-Rock),这是一种来源于加利福尼亚的音乐形式,一种“把乡村音乐的声音和题材与摇滚乐的节奏和乐器相结合”的流行音乐风格,后与嬉皮运动交互影响,把“回归自然”的感情带到了乡村音乐中。本质上来说,乡村摇滚是摇滚的乐队在演奏乡村音乐,标志是扩大的高声喧闹,卓越的基调强节奏和流行的音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