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乡村题材《花开白草畔》首映 根据真实事迹改编

2012年02月29日 17:54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陈滨)乡村题材电影《花开白草畔》昨天下午在京首映。该片根据全国劳动模范、北京房山区霞云岭乡党委委员、乡第一联合党总支书记张进来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影片不仅有诙谐幽默的村里故事,还有原汁原味的京腔京调,张进来由演员黑子扮演,著名演员雷恪生在片中客串,首映式上他将亲笔题写的“花开白草畔”书法作品赠送给张进来。

电影《花开白草畔》由房山区委宣传部、十月天传媒出品,讲述房山区霞云岭乡四马台村党支书记张进来带领全村老百姓走共同致富之路,使一个贫困小山村发展成“北京市十大最美丽乡村”的故事。片中有一段戏是张书记要关闭一个关乎1000多人利益的煤矿,他因为这件事情被人砍伤了。他老伴问他,你还能活吗,张书记说,只要还活着,就会带领群众走下去。坐在现场的张进来书记看哭了。

现在演戏很少的雷恪生此次在片中饰演一名乡长,他称自己是该片最大的绿叶。虽然戏份少,但雷恪生对这部片子相当重视,“因为我被这个故事感动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