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后团队提炼民间丰富的视觉元素

2012年03月10日 06:4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7日我们接到美国方面的确认消息,《敦煌》已经在时代广场滚动播出,每天至少播放8次,每次30秒。” 央视新科动漫频道运营总监杜刚告诉记者,“另外,《太极拳》、《汉字》、《京剧》、《书法》和《白蛇传说》也在备选之列。3月22日之前,这5部短片都有可能在纽约时代广场亮相。”

据杜刚介绍,《文化中国》系列经过两年多的制作,已经有50个短片出炉,每个短片大约4分钟。

整个系列纵观五千年华夏文明,从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工艺美术、民风民俗等不同文化角度,甄选出具有文化代表力的以及在历史上占有突出地位的文化节点,例如《京剧》、《四合院》、《皮影》等。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董宇辉参与了这个系列的制作。在策划《文化中国》之前,他已经拍摄过百集中国文化外宣片《你好中国》。

这个80后新锐导演告诉记者,在这个快餐式的时代,要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缩短在4分钟的短片里,的确挺难,“我们团队有30个人,大多都是80后。大家每天都在琢磨怎样才能把中国最美的一面展示给世界。”

最后,董宇辉和团队成员大量使用手绘和三维动画来提炼中国民间丰富的视觉元素,借鉴中国传统的美术风格样式,将实拍与动画完美融合,力将中国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全世界。

不过,如此“中国”的宣传片,外国人看得懂吗?对此,董宇辉表示,“外国人就算看不懂故事,我想他们通过画面也能感受到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