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歌手赵晨妍投身公益 启动“牵牛花”公益行动

2012年03月13日 13:46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演唱微电影《灵魂中转站》主题曲《牵牛花》,歌手赵晨妍被广大歌迷所熟知。受“含泪牵牛花”故事感悟她以新艺名再战乐坛,形象阳光甜美她获“氧气天使”美誉,唱功获赞她迅速积累人气。新人歌手赵晨妍近日宣布正式启动“牵牛花公益行动”,她认为做公益不能因事小而不为,要保持一颗公益心,需生生不息的进行传承,并呼吁大家身体力行随手做公益。

微电影《灵魂中转站》主题曲《牵牛花》由台湾资深音乐人王雅君和陈俊廷联手打造,新人歌手赵晨妍献唱。在其清澈大气充满质感的声线演绎下,《牵牛花》洋溢着温暖人心的励志情怀。赵晨妍表示,从歌曲《牵牛花》中她获得了勇气和力量,这才有坚持音乐梦想全新出发的自己。在追逐音乐梦想时,已成公众人物的赵晨妍也不忘回馈社会。

赵晨妍透露,自2006年起她和好友两人共同资助了4名云南贫困山区的孩子完成初中到高中的学业,其中有3名孩子不负厚望的考取云南本地大学院校。“当时我和朋友经济能力也非常有限,继续资助这3名孩子上大学我们会力不从心,因此不得不停止了资助,我觉得很遗憾。”签约新唱片公司后,赵晨妍再次有了把公益坚持到底的想法。在唱片公司星娱文化的帮助下,赵晨妍近日正式启动“牵牛花公益行动”。除重新资助2名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之外,还将开展“云南公益之旅”活动前去探望已考上大学的那3位孩子,并帮助学校发起旧衣服捐赠回收再利用活动;此外,赵晨妍还将志愿前往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宣传‘随手公益’这个概念,我们举手之劳,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却会因此获益。”

而对以“牵牛花”命名这个公益行动,赵晨妍表示,歌曲《牵牛花》带给她一个全新的开始,非常有纪念意义;而牵牛花本身又是一种很有韧性的植物,代表着积极向上的动力,力量虽小但只要努力就会达成心愿。“用牵牛花命名,也是想告诉大家:不因事小而不为,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人来做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安颖)

标签:牵牛花 赵晨 公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