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靓颖抵港筹备新专辑 要翻唱张学友《秋意浓》

2012年04月08日 08:4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日获悉,张靓颖前不久抵港,为首张LIVE专辑做准备。据了解,这张LIVE专辑,将收录原创新歌和翻唱老歌,以One Take同步收音方式,呈现最本真声音魅力。在翻唱部分,张靓颖选择了张学友的《秋意浓》,在她看来,这是歌神非常考验演唱技巧的经典歌曲,而自己因为看到好友王铮亮现场演唱《秋意浓》非常震撼,才有冲动想翻唱这首歌。

接受记者采访时,张靓颖表示,收录在专辑中的歌曲,与自己在生活中的状态、情感态度、内心细节都很契合,会是一张非常贴合其性格的专辑。谈到录首张LIVE专辑初衷,张靓颖介绍,年初她给自己放了一次长假,也是7年来第一次。某次与朋友喝茶聊天时,不经意间有段动听的旋律萦绕脑海,于是她四处搜寻这段旋律,后得知是《双童声协奏曲》,曾出现在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正是这段没有歌词、以人声为主的歌,让靓颖希望新专辑能回归音乐带来的内心感动。因此有了做一张LIVE专辑的构想:让一场LIVE最可贵的不可复制的气氛被放大,以LIVE同步录音的形式,回归音乐最本质的力量。据了解,LIVE专辑将于4月9日在北京正式录音,现场除了与靓颖多次在巡演中默契配合的国际级乐队助阵,也全球征集了80位幸运歌迷到场观看。

标签:张靓颖 翻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