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峰田馥甄分获最佳男女歌手奖

2012年04月09日 03:49
来源:成都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昨晚,第12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深圳举行。高晓松任本届盛典评委会主席。竞争最激烈的最佳男女歌手奖由汪峰、田馥甄分获,羽泉荣获乐坛榜样大奖,高晓松颁出风云榜首个主席大奖给尚雯婕,让尚雯婕非常意外,获奖感言屡屡卡壳。唯一由大众投票产生的最受欢迎奖项中,男女歌手分别是韩庚、周笔畅,炎亚纶拿下最受欢迎新人。高晓松称,2011年度是音乐小年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缺乏有传唱力的作品,“但也不是一件坏事,这时我们就应多鼓励新人,比推广口水歌更有意义。”

随着音乐市场多元化,音乐新载体迅速发展,奖项细致划分使歌手在报名时更能确切找到方向。本届盛典新设民谣和舞曲单元,确定舞曲类评奖看技术、民谣类看内容的准则。最终,大玩概念电子舞曲的尚雯婕获最佳电子及舞曲歌手,韩国学习舞蹈与录音归来的魏晨,一曲《破晓》拿到最佳电子及舞曲;独立民谣歌手梁晓雪《I"ll be there/在你身边》获最佳民谣专辑。梁晓雪获奖后十分激动,后台采访时,他连说“一会儿要去喝大酒”庆祝得奖,更自嘲自己不够知名:“没有人提问的话,我就先走了。”此外,香港民谣领军人物林一峰拿下最佳民谣歌手奖。今年林一峰将发一张翻唱专辑,重新演绎一位重量级女歌手的作品。

作者:陈蕙茹

标签:歌手奖 汪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