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弱视女孩:我想看得更清楚 经网友接力小欣悦来沪医治

2012年04月09日 06:34
来源: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昨天,在医院病榻上,来自甘肃肃南县的裕固族女孩小欣悦,正戴着特制的眼镜看书,虽然十分吃力,但笑声依然悦耳。

小欣悦,今年9岁,患有眼压高、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斜视、弱视、眼球震颤等症状,视力只有0.01。由于眼疾,她的双目有失明的危险。今年2月中旬,北京一名网友发出了一条帮助小欣悦的微博。网友在微博中写到“戴了特制眼镜的小欣悦才能勉强看见眼前的一点东西,做功课更费力,眼睛几乎要凑近作业本了,但她学习很努力,成绩也不错”。这条微博发表后,引起了网民广泛关注。很快,北京、甘肃、上海三地网友展开了一场爱心大接力。

在广大网友热心参与下,3月21日,上海一家眼科医院派出两名专家,行程4000余公里,赶到祁连山下的肃南县,为小欣悦诊断病情。3月26日,小欣悦母女在专家陪护下飞抵上海。3月27日,医院为小欣悦组织专家会诊。院方将分阶段为小欣悦作治疗,整个过程至少要花两个月时间。据介绍,经过治疗,小欣悦将免除双眼失明的危险,视力有望得到改善。

标签:小欣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