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采访卡梅隆要“摇号” 《阿凡达2》将在中国取景

2012年04月24日 10:07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詹姆斯卡梅隆在北京电影学院演讲新华社发

詹姆斯卡梅隆在北京电影学院演讲新华社发

在北京买车上牌要摇号,开发商卖房子也摇号……当摇号越来越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时,卡梅隆到中国谈生意,也开始摇号,不过,是采访他的记者要摇号,这个做法可能令不少人哭笑不得。

卡梅隆来赚钱 顺带研讨电影

卡梅隆此次来中国是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来谈生意赚钱的。记者获悉,卡梅隆此行是希望释放出“合作”信号,其公司将监制合拍片《孙子兵法》的3D部分,正式与中国电影企业展开合作。

同时,卡梅隆此行更是要将3D热潮进行到底,为此,组委会将举办“3D技术与电影合作的发展”论坛、“詹姆斯卡梅隆的3D《泰坦尼克号》”中文版图书首发式、3D版《泰坦尼克号》专题研讨会等。

昨日上午,卡梅隆出现在北京电 影学院标准放映厅,全场尖叫声四起。卡梅隆被聘为北电客座教授,他表示自己将在中国为《阿凡达2》的拍摄取景。

卡梅隆如此受到媒体关注,除了《阿凡达》外,更重要的是最近《泰坦尼克号》再度席卷票房,中国成为全球票房最高之地。因此他被中国人封为“卡神”。很多媒体都希望能借此机会采访到卡梅隆。但想要“近距离”接触这位世界级导演并不是件容易事,卡梅隆今、明两天在京出席的活动,都采用严格的预约制度,而且采访名额有限,让很多媒体非常头疼。

采访要摇号 记者称太夸张

央视《第十放映室》节目组昨日已经在微博中表示,放弃了对卡梅隆的采访,“对他们(公司团队)在洽商采访事宜中表现的刁难与傲慢表示遗憾”。但有网友力挺卡梅隆,Conanemily称自己在美国见过导演本尊,“他一点都不傲慢,非常友善,致力于发展3D技术,还提早到达活动现场跟大家讲解。”《第十放映室》节目组随后又删掉了该条微博。

昨日,一位广州同行发微博说:“采访卡梅隆也要摇号。”上海《新闻晚报》的同行则表示:“我们去采访的同事说组委会说3月初就开始预约了,现在满了,这太夸张了吧。”原来,卡梅隆现身的论坛,因为现场场地有限,容纳不了几百家媒体记者,只有通过摇号这种方式来决定谁能接触到卡梅隆。这令众多媒体颇为无奈,成都同行说,“600人报名,摇号200人,大部分未中,这是多混乱啊。”

对于采访“摇号”这种新鲜事,电影《我愿意》视效总监、北京电影学院讲师李金辉则批评说:“以我的判断,卡梅隆的客套话演讲,只会是宣扬美国电影文化的主流意识,不可能谈到关于电影创作的问题,国人花重金请来这位‘天神’,我们顶礼膜拜,但人家是来谈生意,证明了我们的无知与无能。” 本报记者唐爱明

标签:卡梅 摇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