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丁晓红将推新专辑 《祝你平安》作者操刀主打歌

2012年04月24日 11: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青年歌唱家丁晓红主打推出了“海南三部曲”中《海南恋歌》、《海南颂》,并受邀担任“诚信中国节”诚信形象大使,2012年第三个人全新原创音乐大碟也蓄势待发,即将全国发行。据透露,此张专辑不仅有丁晓红与韩磊、郭峰合唱的作品,同时主题歌《文化中国》也是由国内一线作曲家刘青倾情打造。

据介绍,丁晓红此次推出的个人第三张原创歌曲专辑,是续前两年推出的《美丽的日子》、《平凡的人最幸福》后又一全新作品,主打“文化公益”主题,共收有近20首歌曲。这其中有丁晓红近年的主打代表歌曲,也有因公益晚会邀请献唱的公益主题歌,而更多是2011年丁晓红举办的两场“红歌中国行”全国巡回演唱的原创歌曲。内容涉及到诚信道德、节水节能、文化传承、梦想等社会内容范畴,并且有与韩磊、郭峰、张英席等流行、美声唱法的著名歌手跨界合唱的现场版歌曲。另外,这张专辑的幕后制作人涵括了国内多名顶尖音乐制作人打造的作品,其中包括张宏光、车行、陈彤、戚建波、李昕等名家;专辑录音也有著名录音师万小元、陈庆、印永信等名家把关。

而作为主打歌曲《文化中国》,则是一首颂扬中国传统文化,献给国家“十二五”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原创时尚风新民歌作品,此首作品由曾创作出《祝你平安》、《山不转水转》、《家和万事兴》、《人间第一情》等经典作品的总政歌舞团著名作曲家刘青为丁晓红量身打造,旋律优美抒情,大气动听,编曲上更是融入颇多时尚元素,借用80后的丁晓红新生代的声乐进行演绎,歌颂和传承了中国源流久远的传统文化。

对于此张全新专辑,丁晓红表示这是自己艺术生涯计划中每年一张专辑的第三张作品。谈于此张专辑特色,丁晓红说这次更多倾向于多元跨界的尝试,不仅有韩磊、郭峰、张英席等不同歌唱领域的歌手一起合作,同时风格也有别于个人以往的音乐风格,“以前都一直主打时尚新民歌,风格都是很为欢快,像《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快乐舞曲》等,都是此种类型风格;而这张专辑的歌曲则更多倾向于抒情,倾向于公益性的内容,我也很希望能让艺术多点社会内涵,多点承担社会的责任,以艺术来为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颂扬公益,传播传承传统文化。”

据透露,此张专辑也是一张全新的设计概念制作的专辑,容纳有丁晓红多张个人精美的写真和名家的题词题字,特别是丁晓红个人演唱会的精彩照片。丁晓红此张专辑也有望于五一前后全国上架发行。

标签:丁晓红 专辑 郭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