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龚玥原创专辑《禅是一枝花》 横空出世新佛乐

2012年05月08日 07:48
来源:百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龚玥

龚玥

在中国唱片界,有一个声音清澈空灵,在世纪之初的末日情怀里,这个声音如天界神韵,缓缓流淌在浮华如梦的喧闹人间,这个声音的名字叫——龚玥。

从2003年发行第一张专辑至今,她的专辑创造了中国唱片界销售千万张的神话奇迹。多年来,她的歌声响彻大江南北,温暖了无数人的心灵。

2012年5月,全新原创专辑《禅是一枝花》,带来了中华新佛乐与歌坛新龚玥。整张专辑十二首词曲创作历经寒暑十余载,人声录音、后期制作更是反复推敲力求完美,耗时三年。听《禅是一枝花》中的龚玥,歌声恬静空灵,内在表现力张弛有度。听禅若歌,听歌若禅。宛如一位心灵的歌者在喧嚣的浮世繁华里,静心吟唱着天籁之音。

专辑首创以中国传统的12个时辰排序。12个时辰为一轮回,正是天地人之间自然和谐的循环规律。专辑中,《菩提冥想曲》以哼鸣唱诵为主。把西方福音唱诵手法融入到东方的佛教音乐里,尽显新佛乐的全新艺术形式;《禅是一枝花》形象地阐明禅既无形却有意,只要有一颗明慧之心,万物皆是禅的道理;《数天数》如当头棒喝般对心灵的拷问,让人幡然醒悟;《扫心地》由古老的故事得出灵感,提倡时刻自省,自我净化,保持心地的纯净,远离烦恼的干扰;《莫烦恼》歌词言简意赅,意蕴深远;《天心月圆》原诗为弘一法师的临终绝笔,是对人性与佛学的圆满概括;《六世情歌》传唱一段流传于尘世间的古老爱情,传达着人们对至情至性的点滴渴望;《轮回》在出世与入世,转身和归去间感悟,天地从来不曾因万物生灭而有所改变。身后背离的是万丈红尘,迎面走去,只为了靠近心灵的家园。

十二首词曲缓缓入耳,涤荡人心。概念性新佛乐完美的展现了词曲作者、歌者、听者之间融汇统一的佛学理念与音乐内涵的灵魂对话。

龚玥《禅是一枝花》——真概念发烧天碟,真感动旷世之作,必将是2012最醇美最自然的心灵音乐新鸿篇。

标签:新佛 禅是一枝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