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一祯《蝶恋花 母亲》献母亲节 听众热泪盈眶

2012年05月15日 13: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一帧

刘一帧

近日,中华孝亲敬老楷模、空政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刘一祯献礼母亲节,新歌《蝶恋花-母亲》MV网络首播。歌曲由李晓东作词,浮克作曲,MV由著名导演朱克嘉执导,裴力威摄影,MV中刘一祯在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中长大,最终留学海外,年迈的老母亲苦苦等待海外游子归来,这首歌歌词细腻深刻、MV画面淳朴、情节感人,再加上刘一祯动情的演唱,一经播出立即感动了亿万华人。此外,今年的母亲节在《蝶恋花-母亲》的推动下,已掀起一波孝顺长辈的浪潮。

刘一祯用《蝶恋花-母亲》 为母亲唱赞歌

“啊,母亲深爱的母亲,啊,母亲我爱的母亲……”刘一祯天籁般的声音回荡在人们心中,这句反复吟唱的歌词深刻反映了儿女们对伟大母亲的热爱。刘一祯说,这首歌,唱给我的母亲,也唱给天下所有无私奉献的母亲们。她的歌大气、简约,经常把“孝”“信”等理念融入歌曲,用音乐的形式诠释这些中华传统美德,《弟子规》、《孝敬父母》都对“孝”“信”做出了完美的诠释,此次的《蝶恋花-母亲》更是在原有的歌曲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升华,是专为母亲而写,为母亲而唱。

《蝶恋花-母亲》MV点击过百万 母亲节催泪游子

《蝶恋花-母亲》MV一经播出就引发了网友们的纷纷关注,短短几日在微博以及各大视频网站被疯狂转发。据悉,该MV在某知名视频网站的点击量已达240万。众网友表示,在母亲节为妈妈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及时尽孝,孝心不等人。

“一唱山河明,母亲闻啼开怀喜”“艰辛泥泞不离弃,月光照妈妈缝衣”等歌词都让众多网友产生了共鸣,网友坐井的青蛙说道,“这些歌词就像是在写我,我的记忆中,妈妈也是这样。”刘一祯表示,这首歌从深层次对我的生活进行了写照,相信也是很多人的写照,因为天底下的妈妈都是一般无二的深爱着自己的儿女。这首《蝶恋花-母亲》不仅在歌词上有着很深的造诣,MV的情节再现更是感人至深,视频中刘一祯走在儿时的田间小路,回忆着母亲晃摇篮哄儿入睡、在月光下为儿做鞋子、在古树下遥望孩儿是否归来……催人泪下。一名匿名网友看了MV说,“看了两遍,哭了三次,看着视频,想到了远在他乡的母亲,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我要早点回家孝敬老人家。”

标签:蝶恋花-母亲 刘一 M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