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地正气》长城拍MV 苏泉受追捧过明星瘾

2012年05月31日 15:52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苏泉(1 /1张)

继第一张专辑《我爱的姑娘》在华语乐坛取得不俗的成绩后,日前由新锐导演李金瀚执导,知名唱作歌手关燕萍联袂新锐词曲人申卫兵为华语草根乐坛的领军人物、湖南娄底市金连村村支书、村主任苏泉量身打造的《天地正气》MV也于日前完成拍摄。

《天地正气》MV是苏泉一头扎入华语乐坛后继《我爱的姑娘》、《坚强》、《与你相随》三支MV后推出的第四支MV,也是苏泉继首张专辑《我爱的姑娘》后推出的第二张全新个人大碟的首支MV;据了解,相对于第一张专辑请来好兄弟、有“湖南本土流行音乐第一人”、“开南派湘味喜剧先河”之称的新锐导演、著名歌手朱少宇担纲导演后,苏泉在新专辑里依然大胆启用新锐导演李金瀚担纲MV的导演,不同的是,为了配合歌曲《天地正气》抒发的“家国千秋梦,热血写丹青……男儿当自重,铁骨傲苍穹”的意境,这次拍摄的地点选择了北京的居庸关长城。

说起这次的长城拍摄之旅,可是累坏了苏泉和整个剧组,异常忙碌的苏泉头天晚上才从长沙飞抵北京,而为了第二天拍摄的顺利进行,苏泉马不停蹄从机场赶往酒店,与剧组主创沟通剧本到深夜两点,而为了拍摄的时候不受到游人的打搅,整个剧组一行二十余人在凌晨4点就从市区起程前往长城,好在夏天北京的天亮得早,剧组抵达居庸关时天就大亮了;而北京的昼夜温差之大实在出乎所有人的想象,并且长城上的气温比市区又低了一些,衣着单薄的剧组人员在寒冷的晨风中打着寒噤和活动着筋骨,一番忙碌的化妆、选址之后就进入到紧张的拍摄当中,而为了赶进度,中午全组人员也只是简单有序地分批吃了些干粮。

尽管剧组人员考虑到拍摄间隙会受到游客的围观和干扰,可是游客的热情也确实太出乎意外,在得知剧组在拍MV后,陆续有三十来个来自江西、海南的高中学生,和来自巴西、澳大利亚、美国的外国游客在剧组外围不停的用手机、照相机、摄象机等拍摄工具忙碌着,好不容易等到导演喊停,他们就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与苏泉和剧组人员合影留念,尽管这种情形苏泉已不是头一次遇到,不过这场景还真让全体剧组跟着苏泉过了把小小地“明星瘾”。整整一天,大家忙得不可开交,直到晚上7点,导演才喊拍摄完成。对于导演和剧组的辛苦努力,苏泉除了表示高度地赞同和认可外,还表示专辑庆功宴上一定要好好地敬大家一杯。

标签:天地正气 苏泉 M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