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方二重唱获邀唱音乐台台歌 北京首开个唱

2012年06月01日 18:41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方二重唱宣传照(1 /1张)

近日,台湾知名组合“南方二重唱”受经典流行音乐第一台“南京音乐台”之邀,演唱该电台新版台歌,电台收到台歌之后,称这自然流畅的美丽声线将是频道有史以来最具气质的声音代言。

南方二重唱曾获三届华语乐坛指标性奖项台湾金曲奖的肯定,曾与其共同竞争的无一不是实力派,像无印良品、优客李林、凡人二重唱、锦绣二重唱等,时隔多年,这些组合都因个人发展或其他因素纷纷单飞,一个人唱好歌不容易,两个人唱好歌就更难了,口中唱自己的,耳中还得听到其他声部在唱什么。都说“豆芽”才是音乐,其实“休止符”也是音乐,什么时候该唱,什么时候不该唱,除了声音悦耳动听,还要做到默契配合,和声对位,对于双生姐妹来讲这都不是易事,更别说是两个完全成长背景不同的独立个体,而大小南方正是在歌唱与生活中一路相依扶持,将两人的声线淬炼到近乎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浑然天成,密不可分的境界。

据南京音乐台节目部副监制张武表示,邀请南方二重唱用声音为频道作代言,初衷和理由很纯粹,因为这个声音陪伴了他从中学到大学一路至工作,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如果没有南方的声音,青春就不能圆满。当然更早重要的是,在南京这座有着古老文化底蕴的城市,不管是哪个频率的DJ,还是普通民众,都有一种默契,喜欢着台湾特有的清新民谣,而南方二重唱正是台湾城市新民谣的代表,听起来清新又舒服,在驾乘中有南方温暖的声音陪伴,将会是一种非常舒适的体验。2009年的春分,南方二重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与内地的听众歌迷结缘也是在南京,当时的弹唱音乐会现场聚集了全国各地远至新疆云南跑来的歌迷,在散场时很多人都眼角挂着泪痕,在他们心中,听一次南方的现场才能和青春告别。成员之一大南方曾打趣说道:因为南京和南方名字中都有一个“南”字,所以第一次踏上这座城市就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时隔三年,南方二重唱将从南方来到北方,于今年的秋天与歌迷相聚北京,举办20年来首场大型演唱会——南方二重唱“听见香格里拉”北京演唱会,谱写青春的续曲。

标签:二重唱 音乐台 台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