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涂紫凝《不停梦想》联手曲世聪姚若龙

2012年06月20日 19:01
来源:百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涂紫凝

新浪娱乐讯 作为华语乐坛难得的才貌双全的创作型女歌手,沉寂许久的涂紫凝本周推出由姚若龙、曲世聪等知名音乐人为她量身打造的个人第三张专辑《不停梦想》,堪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完成第二张专辑《要你看到我的美》后,涂紫凝便投入到新专辑的制作当中,经过长达五年的酝酿,她携手业内多位知名音乐人,共同打造了新专辑《不停梦想》。其中,同名主打歌由与方文山(微博)、林夕等齐名的资深词作家姚若龙作词,他曾连续获得第六、七届金曲奖最佳国语作词人奖,第六届的获奖作品是那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最浪漫的事》;有先锋乐派音乐鬼才之称的曲世聪,是林忆莲(微博)、陈琳、张靓颖(微博)、张杰(微博)的御用制作人,一向以流畅动人的旋律和新颖独特的编曲闻名,除负责监制歌曲《不停梦想》外,他还为涂紫凝的另一首歌曲《爱的力量》作曲。

在音乐创作方面,涂紫凝可谓才华惊人,前两张专辑中所有歌曲的和音,全部由她本人独立完成,而歌曲《爱的下半场》,从词、曲到后期制作她都一手包办。有乐评人认为,《不停梦想》不但名家荟萃,还是涂紫凝亲手参与其中的心血之作,这让她能更流畅、更自然地演绎其中的歌曲,她很有可能再度在乐坛引起轰动。(大拇指)

标签:不停梦想 涂紫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