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胥拉齐央视梨园挂帅 与戏曲再续不了情缘

2012年06月26日 22:40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著名青年民通歌唱家胥拉齐参加央视11套《梨园闯关我挂帅》(1 /1张)

近日,著名青年民通歌唱家胥拉齐受邀参与了中央电视台11套《梨园闯关我挂帅》栏目的节目录制,现场演唱黄梅戏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展示了自己在专业演唱以外不俗的戏曲功底。

《梨园闯关我挂帅》是一档游戏闯关类戏曲综艺节目,该节目融综艺、益智为一体,以轻松愉快的趣味答题、幽默爆笑的创意表演、紧张新颖的闯关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在娱乐中推广弘扬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

虽是歌唱演员,但胥拉齐从小便与戏曲有着不解之缘。他从小与荀派戏曲表演艺术家孙毓敏是邻居;在四川音乐学院读书时四川戏曲学院和他的学校大门正对着,偶尔还去四川戏曲学校教室上大课;刚出道演出走穴时穿的演出服也是在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彭登怀那里定制的;2011年中央电视台戏曲春节联欢晚会上,胥拉齐受邀演出,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了自己戏曲方面的天赋;其拍摄的黄梅戏20集电视剧《非常如意》也曾在中央电视台11套反复播出。可以说,戏曲就是胥拉齐的“第二艺术”。

节目录制完毕后,胥拉齐意犹未尽,说:“最近能再次登上戏曲舞台,我真的很开心。祝福戏曲艺术源远流长,而我也要向老一辈戏曲表演艺术家学习,力争在自己的音乐之路上走得更远。”据悉,该场节目将在近期内于央视11套播出,敬请期待胥拉齐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标签:胥拉齐 戏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