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名嘴张政任黔西南州委副书记:我是新兵

2012年07月26日 15:37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政

张政

昨日,《黔西南日报》对外发布消息:中共黔西南州委23日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贵州省委关于央视原著名主持人张政的新任职决定:张政正式任中共黔西南州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

2009年12月,当张政任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时,华西都市报记者曾连线采访过张政。张政从2008年离开北京,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后又出任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今年2月,又从新疆调贵州铜仁。

很低调 曾是央视学历最高主持人

“张政虽是央视名人,但他做事踏实,言行低调。”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采访张政曾经工作的新疆阿勒泰地区一位见证者。

张政在央视做主持人时,华西都市报记者曾面对面采访过他。他对人有亲和力,没有明星架子,幽默,爱活跃谈话气氛。

张政在中央电视台担任过《新闻联播》、《中国报道》、《经济半小时》、《正大综艺》等栏目主持人,博士研究生学历,也曾是央视学历最高的主持人。2004年他离开了主持的《正大综艺》、《朋友》后,出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2007年担任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曾主持过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庆祝建国50周年大型晚会、建党80周年庆典晚会、为中国喝彩希腊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等国家级重大庆典和文艺活动近百场。2009年12月,张政任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厅长级)。2012年2月任铜仁市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仅隔5个月,张政从铜仁调任黔西南州,出任黔西南州委副书记。

任新职 “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大机缘”

据黔西南州政府网发布的消息称:7月23日下午,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会议。受贵州省委组织部委托,州委书记陈鸣明,宣布了贵州省委关于张政等多位同志的任免职决定。

在会上,陈鸣明简要介绍了张政同志的工作经历,并受贵州省委组织部委托,对张政作出了高度评价:张政同志工作热情高,工作思路清晰,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到地方任职后,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很快转变角色,很快适应工作。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今年张政2月任铜仁市委副书记以来,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活动,为宣传推介铜仁作出了不少事。

目前,张政工作的黔西南州,是有着布依、苗、汉、瑶、仡佬、回等多个民族的少数民族州。位于贵州省西南部,自然条件较差。

张政在会上表态:“能为黔西南州324万各族人民服务,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大机缘,自己将倍加珍惜这次机会。自己是黔西南的一名‘新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在‘新’字上起好步,勤奋工作,牢记宗旨,清正廉洁。”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延伸阅读

名嘴的转型

2008年,张政和央视另外一位名嘴王志一起出京挂职,一时引起轰动。王志挂职云南丽江副市长,张政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名人从政,当时公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更多在王志身上……张政2008年10月去新疆“挂职”时,不少人都认为他是“挂职”,估计没多久就会回京。孰料,15个月之后,他并没有回北京,而是“扎根”新疆,当上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

相比于张政履新,王志的去向则变得扑朔迷离。之后,王志回京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书记之后就再没听到最新消息。

标签:张政 州委 书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