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湘女王明娟不负“重”托 获举重48公斤级金牌

2012年07月30日 11:15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1页:湘女王明娟不负“重”托 获举重48公斤级金牌第2页:湘女王明娟不负“重”托 获举重48公斤级金牌

  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红网伦敦长沙7月2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向群 柳宝来)伦敦奥运第一比赛日,湖南日!继桂阳妹子易思玲射落奥运首金和中国军团首金,今天凌晨,来自永州的王明娟接棒成功??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别的比赛中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4公斤,总成绩205公斤获得金牌,这也是奥运湘军的伦敦第一金!

经历三届奥运的苦苦等待,王明娟用她毫无争议的力量向全世界宣告:这枚金牌,终于归我了!“我终于没有让大家失望。”赛后,王明娟这样对潇湘晨报记者说,她甚至不忘提醒:“你可说过的,明天请我吃大餐咯!”

称重47.73公斤,不靠体重拿金牌

“其实,王明娟参加伦敦奥运就是跟自己比,因为从我们掌握的情报来看,对手的实力确实要差一大截。”赛前一晚,主管教练周继红这样对本报记者说。而或许正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着充分的自信,所以来到伦敦后,王明娟无论是训练还是休息,都非常轻松。“说实话,我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因为我一直在努力,从来不敢懈怠。”

28日晚比赛之前,大赛官方通报的王明娟体重称重是47.73公斤,这个体重并不占优势,但谁都知道,真正的高手不靠体重拿金牌。

“王明娟是一名老运动员了,所以她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而且就算从实力上看,这个级别,她的确有相当大的竞争力,金牌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周继红说。

夺金第一把之后,她一马平川

果然,比赛开始后,所有选手基本上都已尘埃落定,王明娟这才姗姗出场。虽然开把88公斤失败,可周继红并不着急。“训练成绩最好能抓九十六七(公斤),肯定没有问题。”不过周继红也坦承,“最终只抓91(公斤),也是为了保险,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因此有了4公斤垫底去打挺举,优势已经相当大了。”而等到王明娟的抓举结束,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

挺举开始,王明娟就基本不看比赛了。“光是抓(举)就超出4公斤,她也知道没必要关注了,所以就安心在后场休息,准备挺举。”周继红说。

果不其然,当三宅宏实冲击113公斤失利,王明娟实际上在挺举只出一把的情况下就已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后来要的114公斤和116公斤,都是她自己定的,因为无论成功与否,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周继红说。最终,王明娟以总成绩205公斤夺得这枚金牌,并为中国军团夺得伦敦奥运第二枚金牌。

第一人称

我好口渴,我就想喝水!在我看来,奥运和任何比赛都不一样,我没法说清楚,我太激动了。这么多年,我坚持下来了,一路哭哭笑笑,跌跌撞撞,但我觉得值,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赛后,王明娟终于可以咧开嘴巴大笑,她成功了

标签:王明娟 金牌 获举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