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嵩《梦游计》藏无字天书 新单曲疑为广告曲(图)

2012年08月10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音乐鬼才许嵩第四张创作大碟《梦游计》发布。细心歌迷发现,专辑内页暗藏一首无字天书,因其曲风融合多种音乐风格,动感独特,被猜测是为运动品牌特别创作的广告主题曲。

许嵩第四张个人专辑《梦游计》近日发行,该专辑一共包含10首歌曲,所有词曲创作均由许嵩一人完成。其主打歌《梦游计》试图从不同的主题和角度,通过多元的旋律和隐约的故事,去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情绪及内心世界。许嵩通过自我的音乐哲学,以此《梦游计》去解开当下众人内心的“困境”,故言为一“计”。许嵩表示,整部作品的创作概念本就源于一场梦,自己在梦里游走,超脱于现实,却得以更真实的触碰现实,然后把所历经的一切感触,呈现给大家。

除此之外,在新专辑的“音乐梦游之旅”中许嵩还对大家用了一招妙“计”。细心的歌迷发现,在《梦游计》CD背面的曲目和内页歌词册的介绍上,第七首歌不约而同地都被色块所覆盖。翻开歌词内页,这首歌仍然是个迷,满页的横杠仿若未完待续的自由填空,也更像是一本等待揭密的无字天书。据悉,该专辑曾一度让歌迷误以为自己买到的是印刷错品或盗版CD,更有人连续购买好几张专辑才恍然大悟,继而猜测其中是不是隐藏着什么秘密。而这别出心裁的创意形式,也正体现了该隐藏曲的内涵“Play With Style”——随心所欲,让你听出属于自己的风格。

这支名为《Play With Style》的隐藏曲,同时也是整张专辑里唯一的一首英文歌曲,区别于该专辑的其他歌曲,其曲风活力十足,歌词朗朗上口,所表达的无拘无束和自由奔放的态度也颇契合运动精神。时下正值奥运热潮,不免让人猜测这首被隐藏的无字天书,极有可能是许嵩为某运动品牌特别创作的广告主题曲。

标签:许嵩 字天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