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嵩新英文单曲受热捧 网友自创视频HIGH翻网络

2012年08月10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乐坛创作鬼才许嵩发布了个人的第四张专辑《梦游计》,其中一首英文歌曲《Play With Style》不仅因最初的神秘性而备受关注,其鲜明的曲风也迅速赢得了网友的欢心,并以此为蓝本创作了多种风格的视频短片,引发网络创作和传看的热潮。

《Play With Style》区别于整张专辑的其他歌曲,全新的曲风融合了R&B等多种风格,歌词态度立意鲜明,彰显出年轻人时尚先锋和特立独行的自我个性。许嵩在采访中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和运动品牌合作——虽然我和大雄一样不擅长运动,但能做出这样活泼的音乐,忽然发觉自己心里还是住着那样一个调皮的小孩。”其中的歌词“Play with style, Remember to follow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be the only winner.”就像是许嵩自己音乐之路的真实写照,摒弃潮流和名利的诱惑,跟从自己的内心,坚持创作自己喜欢和属于自己的歌曲。

《Play With Style》一经公布便引发了网友的创作热潮,风格迥异的网络视频不断涌现,或动感或先锋,或经典或搞笑,多元而不失个性。其中《欧冠版》将欧洲冠军杯赛上的精彩进球画面和搞笑瞬间配合音乐的节奏剪辑在一起,让球迷们大呼过瘾。而国内顶尖团队FRT跑酷团制作的《跑酷版》更是通过惊险刺激的高难度动作让大家领略了跑酷这项先锋的运动和音乐之间的互动魅力。《街舞版》则通过舞者之间的默契配合和黑色幽默传达了舞蹈和音乐间的情感交流。

除了各项体育运动外,影视剧也成为了网友创作改编《Play With Style》的素材来源。就连被誉为“网络第一恶搞团队”的胥渡吧也加入了创作大军,以该曲为蓝本并结合《大话西游》等大众喜爱的多部电影中经典搞笑和舞蹈片段重新剪辑合成创作了《奥运之后》,奥运赛事、热门选秀节目、延参大师等时下热点纷纷被运用其中,在表达全民皆音乐、全民皆艺术理念的同时,令人捧腹不止。除视频外,专辑本身的无字天书内页,也激发了歌迷的创作热情,情书版、漫画版、数学公式版等等,无不诠释了歌曲“Play With Style”的主题,真正随心所欲地玩出自我风格。

据悉,这首歌曲是许嵩专为某运动品牌特别创作的广告主题曲,其歌词表达的态度也契合了该品牌一贯推崇的运动与时尚相混搭的个性之美,更充分体现了年轻人自我有型的生活态度。

标签:网友 许嵩 Styl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