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狼出道20年首当制作人 新能量音乐计划续航

2012年08月20日 15:30
来源:百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狼

“新能量音乐计划2012成长纪”日前在京启动,陶喆、陈珊妮、老狼、姚谦、黄伟菁五大制作人将接棒推新人。因父亲生病入院无法到场的陶喆请好友周治平代为出席,并发表了“缺席声明”。而老狼则表示,这是他出道20年来首当制作人。

陶喆的父亲陶大伟近期身体不适入院,身为独子的陶喆需寸步不离的在台湾照顾,故无法出席当天发布会。代为出席的周治平透露,在陶喆还曾是幕后制作人的时候,自己就因欣赏其音乐才华经常向其邀歌,“最近因父生病而推掉了一切工作的他很重视“新能量音乐计划”,等他父亲身体好转,他还会加入到后续的计划中来。”

去年辞去金牌大风大中华区总裁职位的黄伟菁表示,此番复出是通过“新能量音乐计划”正式回归华语乐坛。从业20余载的黄伟菁曾干过唱片企宣、整合行销策划,从台湾香港再到内地,即使乐坛的光景再怎么不好,她也从没有动过转行的念头,因为自己入行之初老板就和她说过:“这个行业再不景气,也不会灭绝,因为每个人心中对音乐的爱不会改变。”所以他希望重新出发,用团队的力量为这个时代所奇缺的好音乐开拓新的推广渠道。

出道20年首次挑战自我担任制作人的老狼坦言:“这20年,我一共只发行了3张专辑,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多发几张专辑,说实话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花了这么长时间我终于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那就是寻找无论历尽多少时间,能在人心里安营扎寨的音乐。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将我20年来的心路历程跟大家分享。”据悉,老狼将以“心灵导师”的角色出现在今年重量打造的“能量训练营”中,为能量新人点拨迷津。

曾经最善于发现艺人独有特质的幕后推手姚谦,首次加入“新能量音乐计划”,他还与第二年继续参加的陈珊妮一起启动了“高级定制”计划,两位具有敏锐“嗅觉”的伯乐,将挖掘能量新人身上每一个不会轻易被人捕捉的特质,激发内心最真实的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冠军“小胖”冯喆作为“金牌能量大使”昨日也亮相助阵,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真正为这些在音乐道路上努力拼搏的新人们加油打气,这些音乐人追逐音乐梦想的历程就像自己追寻奥运梦想的历程一样,希望他们坚持自我不放弃,赢得属于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金牌。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