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二次曝光》营销妙招迭出:电影未映预售先行

2012年09月15日 08:50
来源:东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次曝光》欲望版海报

《二次曝光》欲望版海报

范冰冰动情演出

范冰冰动情演出

范冰冰剧照

范冰冰剧照

范冰冰造型

范冰冰造型

东方网9月15日消息:一部电影要想赢得市场,影片质量至关重要。但当多部重量级影片集中上映的时候,比拼的就不能仅仅是质量了,电影的营销甚至会超越内容,起到决定性作用。今年的国庆档,就是这样。而为了争取观众,于竞争激烈的国庆电影市场夺得一片天地,如今中国电影的各大制片方在影片的宣传推广方面可谓绞尽脑汁,营销手段更是层出不穷。

《二次曝光》显然是今年国庆档的众多影片中,营销导向最为明确的。自影片进入营销期,且不说影片精致出色的各种营销物料,执行到位的各项推广活动,仅与万达电影网合作的《二次曝光》“百城百场”网络超前预售一项,就已经创造了中国电影行业的全新营销模式,具有划时代的创新标志意义。此外,《二次曝光》在其他方面的营销手段,更是妙招迭出。

中国电影与电子商务的成功“联姻”

《二次曝光》“百城百场”网络超前预售,指的是通过万达电影网的网络购票系统,提前22天开售9月29日首映日的13:14分专场《二次曝光》电影票。通过网络购票系统,观众不仅可以提前三周预购《二次曝光》的电影票,还可以享受29元超低票价的优惠。此外,成功预购《二次曝光》电影票的观众,可以像“打印登机牌一样”自由选定自己心仪的座位,并有机会获得演员亲笔签名的《二次曝光》环保布包、情侣T恤、海报等纪念品。而22天的超前购买、29元实惠的价格、明星与粉丝销售互动、一生一世(13:14分)的场次寓意、电子渠道购票的方便快捷,诸多营销因素进行叠加整合,创造了“立方级”的电影营销效果。

从刚刚过去的首周末预售情况来看,《二次曝光》的预售销售,已经大大超出了此前各方的预期,全国大半影票,重点一线城市的影票,都几乎已经销售殆尽。而《二次曝光》的超前网络预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也为中国电影营销开创了电影+电子商务的整合营销新模式。电影《二次曝光》的总发行人高军表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入人心,传统的电影营销必将被取代,我们必须跟随这个时代的脚步,以全新的营销方式,去推广我们的电影,去影响我们的消费者。“就拿电影售票来说,所有中国电影人的传统观念都是在影院售票,而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购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进行电影的整合互动营销,开创全新的营销互动方式,这是历史的必然。很荣幸,中国的第一个超前预售的案例,由《二次曝光》来实现。”

《二次曝光》营销借鉴好莱坞成功经验

与往年同档期相比,今年有多部重量级国产片在国庆档同台竞技,数量空前密集,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惨烈国庆档”。作为《二次曝光》总发行人、制片人,方励却对影片的宣发推广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我们这部电影的宣传、发行完全借鉴了好莱坞的成功经验,拍摄成本与宣发成本的投入比例为1:1,这其实可以看作是一次中国电影营销领域的历史性时刻!我们相信,《二次曝光》一定可以在国庆档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

据了解,《二次曝光》投资高达5000万,其中的宣发成本就超过了2000万,投资结构已经和好莱坞的主流商业大片完全接轨。而影片的发行与推广,在结合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借鉴了好莱坞的成功经验。片方透露,《二次曝光》的宣发团队从电影剧本创作阶段就已开始与制片方对接,并对影片的内容本身提出了多项贴合市场的意见,借鉴了好莱坞主流商业大片“电影未拍、宣发先行”的市场营销理念。其中,仅《二次曝光》营销策划案这一项工作,从初稿、修改到最终定稿就历时四个月之久。成片完成后,该片宣发团队又结合市场情况,做了十几次针对营销的细致分析、调整,从影片剧情、演员、目标受众群、《观音山》的经验等方面入手,全面提炼总结,完成了10款预告片、20多款海报以及多款“病毒”视频的设计制作。

第三方视角精准提炼《二次曝光》卖点

《二次曝光》是一部关于女孩儿成长的故事:每个人都有秘密,年轻的宋其(范冰冰饰)也有,她是一家整容公司的形象咨询师,无意间发现了男朋友(冯绍峰饰)和闺蜜(霍思燕饰)的私情,并卷入了一起莫名的“双重谋杀”。随着案情的深入,一个更大的秘密渐渐逼近了她……作为导演李玉作品中最具商业性的一部电影,《二次曝光》融合了奇案、幻觉、爱情、悬疑等多重商业元素,但也依然保持着李玉其以往作品中的特点――独特。谈及此片,李玉表示,“我想尝试拍一部有自己风格的类型片,类型片之所以有它传承下来的那些优点,是有它的道理的,但另一方面我又不能丢掉与观众心灵上的交流。因为,我拍电影的标准就是:好看,打动人心,对世界有态度!”

截止发稿前,《二次曝光》的百度百科浏览量达243686次,新浪微博提到量更是飙至1134882次,全国平面、网络媒体新闻总和为31600篇。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影片的宣传效果已超乎片方的预期。作为电影《二次曝光》的发行人,曾经成功发行了《观音山》的蔡元表示,《二次曝光》在营销内容方面始终在把握一个原则,即“以第三方视角精准提炼出《二次曝光》的所有卖点。”“这里的第三方即不是片方,也不是发行方,而是实实在在的观众。”蔡元补充道,“《二次曝光》在粗剪完成后,我们在内部多次举行了小范围的试映,邀请了各行各业的人士观摩此片,对片中最吸引人的元素做提炼和总结。此外,我们还邀请在电影行业里非常有经验的媒体人、宣发人员对影片的总体营销策划提出各自的意见。今天大家看到的宣传效果,其实是多方合力促成的一个结果。”据了解,目前《二次曝光》的营销团队整合了包括劳雷影业、盛世新影、范冰冰团队、冯绍峰团队、霍思燕团队在内的近60人,协力完成《二次曝光》的映前宣传,所有人都在交叉配合所有点位的信息推送。

标签:二次曝光 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