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利箭行动》北京杀青 吴晓敏演百变大咖秀

2012年09月25日 13:54
来源:东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执行任务眼神犀利(1 /5张)

2012最新抗战动作传奇巨制《利箭行动》自七月初在沈阳正式开机至今已拍摄近三个月,近日该剧在北京顺利杀青。这部由吴晓敏、于震、杨烁、刘萌萌、刘流、王小利、陈昊、杜奕衡等主演的抗日谍战题材电视剧自开拍就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关注,很多人都期待着“中国版敢死队”的诞生。主演吴晓敏,在剧中饰演色貌兼备的女情报员,为了完成使命造型百变,在《利箭行动》中上演一出百变大咖秀。

《利箭行动》讲述了1941年的夏天,一座中国小城中发生的故事。此时中国军民抗击日寇已到了相持阶段,日军松井旅团长调集优势兵力向“中条山”抗日根据地,展开疯狂的扫荡。八路军侦察连长李剑(于震 饰)假扮南京汪伪政府的密使章云飞,潜入伪45旅部,斡旋在日军、伪旅部、军统特务之中。李剑率领部下六人,组成了一支骁勇善战的抗日特攻队,代号“利箭行动”。伪45旅部的电报员肖嫣(吴晓敏 饰)与叛变军统的章云飞有血海情仇,她在执行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暗中调查李剑的真正身份,肖嫣的一举一动也成为利箭行动成败的关键……在《特战先锋》、《战火太阳山》、《一门三司令》等多部谍战剧当中都有着精彩表演的吴晓敏,再次出演《利箭行动》的女电报员肖嫣可谓驾轻就熟:“这次《利箭行动》当中能和于震、王小利等等非常敬业、有经验的演员合作,也让我对谍战剧的表演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利箭行动》中饰演女特工,吴晓敏的百变造型也是剧中看点之一,此前曝光的旗袍、洋装造型凸显了肖嫣的妩媚女人味,此次发布的村姑照则更加令人出乎意料。剧中,女电报员肖嫣(吴晓敏 饰)除了要在警察局局长卫世坤(王小利 饰)和八路军侦查连长李剑(于震 饰)之间周旋,更要暗中调查李剑真实身份。从风月场的交际花,到乡间小路上的村姑,再到一身戎装的女战士,吴晓敏在《利箭行动》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百变大咖秀。曾与徐克、李连杰、吴宇森等众多港台大牌合作过的导演国建勇对在《利箭行动》首次合作的吴晓敏非常欣赏:“吴晓敏在表演上很有悟性,很多人物的内心戏要靠演员细微的表情变化来完成,她都做到了。没想到的是,吴晓敏在动作戏上也很拼命,枪战、爆破戏都很利落,是很有潜力的女演员。”

《利箭行动》顺利杀青,堪称“谍战专业户”的吴晓敏表示,希望接下来能够尝试一些时装剧、爱情戏甚至苦情戏,让观众看到自己的另外一面。

标签:吴晓 利箭行动 杀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