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若英婚后首秀BTV“秋晚”

2012年09月29日 02:32
来源:新京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京报讯 (记者康沛 周岗峰)由北京电视台携手香港亚洲电视、澳门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共同打造的“天涯共此时——卢沟晓月2012年中秋晚会”将于中秋节在卢沟桥景区举办。昨日,记者赶赴卢沟桥彩排现场探班,了解到目前晚会的筹备情况和舞台搭建情况。

呈现“水上升明月”

晚会舞台搭建工作昨日已基本完成,借助“卢沟晓月”人文景观搭建的水景舞台已经呈现。水上舞台以卢沟桥作为大背景,巨大荷叶形的主舞台被五个荷叶形小舞台环绕漂浮于湖面,宛如一朵巨大的水中花朵。舞台的外侧,四艘写意帆船静立水上,工作人员介绍,水上舞台和帆船的设计寓意着两岸四地欢聚中秋,携手共进。

本次中秋晚会总导演孙仝表示,舞台的设计结合了卢沟晓月和荷塘月色两种经典意象,营造出“天上宫阙”和“海市蜃楼”的意境,配合融入诗词歌赋的节目,来抒发“天涯共此时”的中秋情怀,并利用雾森投影、水幕投影及LED大屏幕共筑的三层视频影像,构建“水上升明月”的景象。届时,一轮虚拟的圆月将在卢沟水面缓缓升起。

刘若英婚后首亮相

据悉,作为一台两岸四地共同打造的中秋晚会,“天涯共此时——卢沟晓月2012年中秋晚会”的演员阵容也很强大,不仅聚集了张也、蒋大为、腾格尔、李玉刚、萨顶顶等众多内地实力唱将,还邀请到了刘若英、谢霆锋、等港台艺人加盟,这也是刘若英婚后鲜有的一次亮相。

此外,CBA冠军队北京金隅队、两岸清华校长、航天英雄等各界名人也会在晚会中登场。

标签:刘若英 秋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