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丁爽新专辑首波主打《你还好吗》首度曝光

2012年10月30日 16:41
来源:北青网

封面(1 /1张)

暌违歌坛2年时间,丁爽带着自己的首张专辑再战歌坛,为了这张筹备许久的唱片,她不仅在音乐上挑战新曲风、新唱腔,还全程参与专辑制作、编曲、造型等环节。日前曝光的一组裸背性感新造型更是引起网友大肆讨论,让专辑的期待值持续飙升。今日,首波主打歌《你还好吗》正式在网络首发,慢板的抒情风格与她之前的大歌路线截然不同,丁爽表示希望把这首歌唱给所有单身的人们。

丁爽新歌唱出内心小抑郁《你还好吗》成单身女人代言歌

丁爽筹备许久的首张个人专辑即将出炉,这一次她将从音乐和视觉上颠覆以往夸张、极致的强势路线,首次展露自己私密、真实的一面,用音乐说话唱歌给所有单身的朋友。2010年发行首张EP后,丁爽一度遭遇事业的瓶颈,陷入对自我的怀疑中。她坦言:“看到身边朋友的分分合合,单身的越来越多,尤其到了年底圣诞节、跨年、春节、情人节,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害怕上街、怕人群、怕被家人念。”于是这一切成为了这张专辑的灵感,同为单身族的丁爽感同身受:“市面上有很多安慰失恋者的歌,但单身跟失恋是两种不同的痛,这首《你还好吗》是唱给单身的我们听。”

蛰伏2年再战歌坛 郭顶为丁爽打造冷情歌

这首歌的制作人是内地新晋唱作人郭顶,刚开始,郭顶对丁爽的印象是个唱歌很有技巧,尤其擅长演绎高难度大歌的女唱将。但经过几次试音和了解,他决定为丁爽做一些不一样的“冷情歌”。丁爽笑说:“以前我的歌和造型都给人一种热情似火的感觉,现在回头看自己都觉得有点恐怖。但这次郭顶希望把我天蝎座给人冷静、自我的那面展示出来,包括在演唱的情绪和咬字上都是冷冷的。”于是整首歌曲的温度属于凉凉的味道,耐人寻味,宛如女人成长蜕变后的一种自省与觉察。

标签:丁爽 你还好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