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学友获好友邀请 倾情献唱《大上海》主题曲

2012年11月15日 09:46
来源:雅虎

张学友单曲《定风波》

张学友单曲《定风波》

近日,由“歌神”张学友倾力献唱的电影《大上海》主题曲《定风波》在中国音乐之声music radio、台湾Hit Fm、中国City FM城市之音联播网、香港商台、加拿大中文电台、马来西亚my FM、新加坡电台Radio 100.3等多家电台同步首播。据悉,此次张学友受好友刘伟强的邀请加盟献唱,并钦点香港音乐才子高世章为电影《大上海》量身打造主题曲《定风波》,全曲从悠扬的钢琴伴奏,到气势磅礡的管弦乐,在张学友赋有丰富阅历的嗓音的诠释中,时而悲凉、时而淡然、时而高亢,准确地演绎出演绎出这个大时代的故事。《定风波》在各大电台首播之后,第一时间受到各地听众及乐迷们的热烈反响,除了对“歌神”张学友近乎完美的唱功及感染力表示大力称赞之外,还有不少乐迷们对此次张学友获好友刘伟强邀请而献唱电影《大上海》的主题曲表示出强烈的支持。

张学友获好友刘伟强邀请 献唱电影主题曲《定风波》

作为讲述上海滩江湖传奇的枭雄史诗巨制,《大上海》邀来了监制刘伟强、策划文隽、导演王晶坐镇,而幕前也集结了周润发、黄晓明、洪金宝、吴镇宇、袁泉等巨星共同加盟。正是因为该片云集了近年来华语电影罕见的豪华阵容,为配合盛大的演员阵容,在电影主题曲制作时,监制刘伟强特别联络了张学友,希望他能够为《大上海》献唱。当张学友听刘伟强讲述完剧情后,并得知周润发在片中将再次出演拿枪的江湖大哥,已觉得相当吸引,在没有过目词曲内容的情况下,便立刻答应了刘伟强的邀请,为电影开金口,抽身录制主题曲。

而张学友在《大上海》主题曲《定风波》正式录音前也是做足准备功夫,为了唱出电影中所表现的情怀,他主动要求刘伟强给他看电影样片,在看过之后,更是对影片大为赞叹,连连称赞这是近年难得一部让他觉得震撼的电影。他说:“《大上海》是一部气势澎湃的电影,我希望可以借《定风波》这首歌曲唱出电影当中所表达的一个流氓大亨细看一生变迁的感觉,让电影透过歌词唱进观众的心坎中。”

倾情支持电影《大上海》 借主题曲《定风波》赠予周润发

据了解,这首主题曲的歌名是取自北宋文豪苏轼的《定风波》,此阙词表现出苏轼遇雨时从容不迫的豁然态度,与电影《大上海》中的周润发所饰演的角色有着不谋而合的相似意境。而“歌神”张学友此次为电影《大上海》献唱主题曲《定风波》,除了受好友刘伟强的盛情邀请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的周润发。在接受采访时张学友表示,周润发是自己多年来的偶像,尤其喜欢他演绎的赌神、枪神形象,一直都希望有合作的机会与发哥共同出演江湖大哥,这次由电影《大上海》牵线的合作实属难得,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并希望把这首主题曲《定风波》赠予“赌神”周润发。“发哥在幕前演出成大器,而我在幕后用歌声唱出成大器,希望发哥会喜欢我这份影迷礼物。”张学友说。

而当周润发得知电影《大上海》获得张学友的大力支持并献唱主题曲《定风波》时,也第一时间表示学友的声线必定能令电影更有味道。同时也笑谈自己的近年来未公开发表任何音乐作品的原因﹕“当年遇到张学友已觉得他会成为歌神,我见情况不妙,决定马上退出乐坛,专心演我的电影,没想到后来他又来跟我争影帝。”虽然如此,但发哥还是迫不及待想先听为快:“这次《大上海》找他来唱主题曲《定风波》实在太好,我原本想偷偷走到录音室率先收听,可惜被他们知道了,阻止了我,我唯有苦等多几天!”。

据悉,“歌神”张学友自2012年五月完成了146场“1/2世纪”巡回演唱会之后,立刻埋首于演唱会的专辑后制工作,此次他为电影《大上海》倾情加盟献唱的主题曲《定风波》也令各地乐迷们在耐心等待他演唱会专辑发行的同时,又一次聆听到 “歌神”的全新作品。

(责任编辑:王燕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