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广仲入伍前发行新专辑 李宗盛陈绮贞齐推荐

2012年11月20日 16:51
来源:21CN音乐

卢广仲现场演唱新歌

卢广仲现场演唱新歌

陈绮贞送上礼物

陈绮贞送上礼物

钟成虎与卢广仲开香槟

钟成虎与卢广仲开香槟

2012年11月20日,卢广仲的第四张创作专辑《有吉他的流行歌曲》正式发行。这是在他服役之前,发行的最后一张专辑。首度担任唱片制作人,终于顺利完成开香槟庆祝。流行歌曲教父李宗盛跨海赞卢广仲,创作天后陈绮贞更亲临现场送入伍行头!受到乐坛两大创作代表人物关爱,也卢广仲倍感欣喜,同时也让歌迷增加了十分期待!

卢广仲从男孩到男人 新专辑担任制作人

在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前夕,卢广仲依然穿着短裤,背着一把吉他,来自台南乡下的小孩,到达台北城,没有被一场车祸击垮,无畏地追求他的梦想! 一个男孩,就要跨越成为一个男人,卢广仲总是笑说自己的专长是“优柔寡段”,工作人员戏称:“连今天午餐要吃什么都拿不定主意的犹豫哥”,勇敢地接下了“担任自己第四张专辑制作人”的重责大任,他说:“制作人就是专辑的耳朵”,内心也忐忑不安,不过还好卢广仲的老板,同是金曲制作人的钟成虎,与他双挂制作人,卢广仲说:“小虎一直是以一种亦师亦友的身分,在创作上带给我很多成长。”卢广仲加上钟成虎就是“卢”“虎”添翼(音同:如虎添翼)。身为制作人与老板身分的小虎老师,也带来香槟,祝福专辑顺利发行,也庆贺广仲的专辑能够大卖。

新碟传递广式正能量 向流行天王刘德华致敬

这次新专辑中除了有广式的欢乐正能量,但也有极度哀伤的歌曲,有比喻自己是盆栽,总是被放在无聊的时候,才会发现的八楼阳台;又或是首波主打「校园歌手」中,自嘲自己爱哭,每一次哭泣都是创作,“为你写了一首歌,代表我刚为你哭过”,首手动人情歌让人不免想问:“广仲到底想不想谈恋爱?”,卢广仲一贯乐观的说:“真的是随缘,我比较喜欢抱着吉他创作,并且看着身边朋友们的感情变化。”

若是说自己会不会因为感情而哭,他则说:“在拍校园歌手这支MV的时候,先是打歌服不翼而飞,然后一直以来我拍MV的速度都很快,常常导演都会称赞我是快拍王,但是这次拍校园歌手却重拍了两次,而且那几天天气都蛮冷的,那时候就真的很想哭。”

专辑取名为《有吉他的流行歌曲》,卢广仲说国小三年级参加刘德华的《真永远》签名会,看到数千名陌生人一同齐声合唱,意识到原来“流行歌曲”是这么一回事,在加上卢广仲的创作一向以吉他为本,就成为这张专辑的歌曲,记录自己的创作历程。

李宗盛称赞卢广仲“好女婿” 陈绮贞备礼欢送当兵

卢广仲的创作也获得华语流行音乐教父李宗盛大哥的好评,尽管大哥在北京有工作无法前来,仍是主动录制了一支VCR给广仲。李宗盛笑说身为一位有三个女儿的父亲,他认为卢广仲是一个有天份,生活习惯又好,没有不良嗜好,吉他弹的最好的年轻创作者,根本就是个好女婿的最佳人选!

这位华语歌坛的创作大师,更严肃的说,卢广仲之所以令人喜爱,让大家给予这么多鼓励与尖叫,是因为对卢广仲打从心里的佩服与期待,更期许想进演艺圈的年轻人要把卢广仲当做表率,而卢广仲的创作才华更让大哥爱才惜才,送了一把刻有“当下”的吉他,希望卢广仲一有灵感的时候,要把握当下,捕捉记录下来。

除了重量级的音乐教父献声祝贺,华语乐坛另一位以吉他创作而知名的重量级歌手“清新创作天后”陈绮贞更到场祝福,卢广仲即将在2012过后,准备入伍当兵,目前也已经进入的倒数阶段,陈绮贞与卢广仲亦师亦友,陈绮贞特地询问刚退伍的工作人员,入伍当兵要准备哪些物品,百忙之中准备了入伍礼盒!礼盒中有“笔记本 / 爽身粉 / 电子表 / 行气散”,就是希望卢广仲可以平安顺利服完兵役,一年后能充满更多能量重返歌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