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与你共度多彩多姿“圣诞欢乐夜”

2012年12月07日 15:59
来源:南方网

今年12月23日星期日晚,星海音乐厅将邀请著名的美国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组合与大家共迎圣诞,他们将带来一套“圣诞欢乐夜”音乐会,曲目包括流行最广的圣诞颂歌,向美国黑人歌手天王迈克尔·杰克孙及天后惠特尼·休斯顿致敬的名曲,还有代表美国音乐文化的黑人灵感、福音歌、蓝调布鲁斯、以及运用令人惊异的爵士乐拟声绝技的歌曲。气氛热情洋溢,带有幽默的互动,展示出美国黑人歌手的多才多艺和音乐表达的多样性。观众在一个晚上可以领略到美国音乐文化200多年的历史和潮流!这将是一场独具美国文化风情的圣诞音乐大派对!

成立于1996年的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组合New York Harlem Singers集合了纽约一批杰出的艺术家,由百老汇著名音乐剧导演Linda Twine参与组建,包括两位男高音、两位女高音、一位男低音及一位女中音、一位钢琴家、一位打击乐手兼作曲家。他们分别高度活跃于美国的福音合唱、爵士乐、流行乐、摇滚乐、百老汇音乐剧及戏剧舞台。该组合致力于表演许多根源于美国黑人文化的音乐,如灵歌、爵士、布鲁斯、流行乐,同时也表演音乐剧等经典美国音乐,向全世界观众传递美国人的传统和精神。

唱响美国黑人精神世界最美妙的音乐

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最擅长演唱美国黑人灵歌。黑人灵歌植根于美国南北战争前的非洲黑奴文化,奴隶时期的黑人虽然受尽精神及肉体的苦楚,却发展创造出影响了整个美国超过两个世纪的“灵歌”。非洲裔美国黑人凭借天生非凡的音乐才能、虔诚的宗教心灵,把非洲特有的节奏和音调融于学来的欧洲赞美诗,创造出黑人灵歌——充满激情的旋律来自奴隶生活的悲惨不幸和对自由生活的美好憧憬,这是他们内心最真挚情感的宣泄。灵歌是黑人精神世界最美妙的音乐语言,是黑人留给世界的最伟大的精神遗产之一。美国在2008年做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100位歌手”评选,灵歌天后Aretha Franklin获得冠军。本场音乐会上他们会演唱一组1860年-1925年间由美国黑人奴隶作曲的灵歌。如《倾听羔羊的声音》、《我每次都感受到圣灵的存在》、《我倾听万民的祷告》等。

Scat绝技让你摇摆起来

“哈莱姆黑人歌手”还将演唱由黑人灵歌发展出来的福音歌、布鲁斯、爵士乐等。如《夜的布鲁斯》、《圣路易斯布鲁斯》、《无雨时》、《徜徉河畔》等。其中,爵士名曲《(你得让它摇摆起来)帕格尼尼先生》将由女歌唱家克莱尔•贝丝演绎,她将使用一种爵士乐拟声绝技“Scat”!所谓Scat,就是歌手用人声模仿乐器演奏的声音,如小号、长号等爵士铜管乐,观众听起来会有一种摇摆不停的快感。演唱速度也会持续加快,令人惊叹人体极限可以被开发到如此程度!这首歌是美国著名爵士女歌手埃拉·费兹洁拉的成名曲,埃拉正有这种“吓死人”的Scat功力!

“惠特尼·休斯顿”与 “迈克尔·杰克逊”同场复活

音乐会上半场另一个高潮将出现在美国黑人歌王歌后的同场“复活”!美国流行巨星美国传奇歌后,黑人歌手惠特尼·休斯顿以强而有力的嗓音、一字多转音的感染力与宽广的音域享誉全世界。“哈莱姆黑人歌手”将演唱向她致敬的七首名曲,包括《我将永远爱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至高无上的爱Greatest Love of All》、《一瞬间All At Once》、《为你珍藏我所有的爱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等。

“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还将向美国黑人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致敬,演唱他的《地球之歌》。“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的音乐总监哈珀不仅是格莱美提名歌手,更与迈克尔·杰克逊同台合作过,深谙“歌王”的舞台精髓,在他的引领下,哈莱姆黑人歌手们将再现这首震撼人心充满正义力量的经典歌曲。

轻松有爱的美式音乐圣诞派对

音乐会的下半场,观众将彷如置身于美国度过一个轻松充满爱意的圣诞节。因为“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将呈现一个具有家庭温暖和友爱气氛的“欢乐圣诞时光”。他们精选了近10首美国经典圣诞歌曲,并加以独创改编,以典型的美国式互动形式表演,营造出美国人过圣诞节的欢乐气氛!这组圣诞歌曲包括深受大家喜爱的《铃儿响叮当》、《平安夜》、《圣诞老人进城来》、《一路闯关过圣诞》、《我看见妈咪在亲圣诞老人》等等。美国经典卡通形象“花栗鼠”也将加入这场圣诞大PARTY!

“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曾多次出访亚洲,如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他们的“圣诞欢乐制作”都取得了轰动性的成功。他们已经记不清这次是第八次还是第九次来中国了,他们很喜欢中国观众,同时也学习了一点中文,目前他们正苦练中文歌,以期能给第一次见面的广州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

音乐会详情:

圣诞欢乐夜——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音乐会

Merry Christmans

——NEW YORK HARLEM SINGERS CONCERT

主办:广东省星海音乐厅

演唱:纽约哈莱姆黑人歌手

时间: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晚8点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

主要曲目:

黑人灵歌:我每次都感受到圣灵的存在、我倾听万民的祷告

蓝调布鲁斯:夜的布鲁斯、布鲁斯名伶

爵士:你得让它摇摆起来(帕格尼尼先生)

福音歌:以利亚岩石、徜徉河畔

向惠特尼休斯顿致敬:你珍藏我所有的爱、我将永远爱你

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地球之歌

欢乐圣诞:诞时光、喔,圣善夜、一路闯关过圣诞、我看见妈咪在亲圣诞老人、铃儿响叮当、你听到了吗、平安夜、圣诞老人进城来

票价:白金VIP¥680,380、280、180、100(限量学生、长者7折优惠)限量情侣套票(获赠星巴克咖啡圣诞礼券)

标签:美国 纽约 黑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